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胡贇:不變的初心,夢想總是要有的

一個人的夢想和目標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胡贇:不變的初心,夢想總是要有的

16日上午的比賽,胡贇這次站在德國男單茲維布勒的對面,今天是他的小組賽最後一場,第一局只得了10分,第二局,場面依然不太好看,一直打到了9-18,胡贇向裁判示意,一瘸一拐地走到場邊。

醫生上來簡單處理了他的膝蓋,胡贇活動了一下,又向場上走去,他要打完這一場,可是只打一分,他又將球拍撐在地上,彎下腰立在場邊,沒有辦法,比分停在了在10-18,胡贇退賽。
從場地裡出來的胡贇臉上顯得釋然,輕鬆踱步到我們面前,接受了我們的採訪。
他曾說自己將會堅持到2024年,我們問他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動力。

胡贇說:“堅持的動力,在於熱愛羽毛球吧,我喜歡在場上比賽的那種感覺,可能因為現在年紀大了,各方面都沒有以前那麼強了,贏球的機率就會大大減低,但是並不影響我對羽毛球這個事業的熱情。”
這不是胡贇第一次說出自己對羽毛球的熱愛,卻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手撐在面前的護欄上,以減輕雙腳的負擔,平緩地說著自己熱愛的羽毛球,吐字清晰,聲音不大,傳到我的耳邊卻感覺擲地有聲。

十年前的胡贇,正是因為膝蓋的傷病而離開了國家隊,年輕時的他不僅有著飄逸的動作,更有比如今更強的身體,離開國羽後的胡贇來到了香港隊,在香港他曾兩奪港羽賽桂冠,過著暢快打球的日子。
但傷病一直在影響著他,平時在港訓練有醫生治療,訓練也更為系統,但自香港公開賽以來,胡贇一直沒有休息,轉戰香港澳門,而後便來了迪拜,一直連續的比賽,加上在外時治療也不繫統,因而今天累積的傷勢突然爆發,讓他在場上難以堅持。
而當談到他的夢想是否還是成為世界冠軍,胡贇堅定地對我們說:“一個人的目標和夢想是不會改變的,如果說你努力能不能夠成功,那又是另外一方面的事情。我向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不是說是非要達成誓不罷休,按照我這個年紀,非要去拿世界冠軍其實機會是很低的。”
最後,當我們問及胡贇,他是不是陶菲克的擁躉,胡贇仰起頭笑道:“我其實很少看陶菲克的比賽的,我跟他是同一年的球員,只是外界一直這樣傳而已。”,原來如此,他也無意像誰,胡贇是胡贇自己,作為和陶菲克同年的球員,胡贇如今還在場上。

有句話說,夢想總歸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胡贇就是這樣,由始至終,無論是年輕時的他還是如今35歲的年紀,他仍然對羽毛球保持著這份純粹的熱愛,無論輸贏,至少在場上拼搏過,最讓人動容的,往往正是這樣簡單的堅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