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又輸了!諶龍vs林丹2-9 這座大山他何時才能跨越



又輸了!
諶龍vs林丹2-9 這座大山他何時才能跨越羽超聯賽第四輪迎來一場巔峰對決,包攬了最近3屆奧運會男單金牌的林丹和諶龍狹路相逢,最終老天王技高一籌,以2-1力克諶龍。奧運會結束之後諶龍一度被視作當今男單第一人,但從今天比賽的進程來看,他想真正實至名歸的把這一頭銜攥緊,未來還是需要邁過林丹這座大山。
兩人此前在國際比賽中交手10次(不含羽超這種國內賽事),林丹8勝2負佔據絕對優勢,而且在兩人的前7次交手中更是保持全勝。 2009年的中國公開賽兩人首次相遇,結果林丹以21-12和21-15輕鬆獲勝,不過1年之後的第二次相遇諶龍就把比賽拖入了決勝局,但是林丹最終以21- 14獲勝。之後的五次交手也都是林丹取勝,這其中包括了13年的世錦賽和14年亞運會這兩場重頭戲。
但是從15年開始兩人對陣勝負的天平開始傾斜,當年的全英賽諶龍首次擊敗林丹,而且是21-13和21-12的懸殊比分,1個月之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諶龍再次以2-1取勝,取得了對林丹的兩連勝。兩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中國大師賽,當時林丹以21-17和23-21勝出。
從兩人的交手記錄來看,諶龍正逐漸把對陣林丹從劣勢扳成均勢,其實從今天的比賽來看,林丹在第二局一度出現了體力明顯下降的情況,從解說到現場觀眾都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沒想到經過了第二局的苦戰失利,林丹在第三局再次變得生龍活虎,反而是諶龍多次出現簡單失誤,最終把大好局面拱手送出。
今天賽后諶龍在接受新浪體育採訪時表示,奧運之後缺乏系統性訓練不是自己輸球的理由,他說:“我覺得拿完奧運會冠軍後最主要的是從零開始,這一點比較重要。 ”從言談話語中不難看出,諶龍與奧運之前相比明顯還是成熟大氣了不少,只不過這種心態上的變化今天還是沒有幫他拿下這場重要的勝利。
從年齡來看林丹比諶龍要大6歲,兩個人根本就不是同一個時代的選手,在林丹已經33歲的情況下,似乎他已經不再具備與諶龍巔峰對決的能力,但是今天的比賽超級丹再次打破了人們的常規認知,從技術、戰術、臨場發揮、甚至體力,各方面面對如日中天的諶龍都不落下風。雖然這只是一場國內的聯賽,但依然能說明很多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林丹在非常“想要”的情況下,還是具備極強的戰鬥力。那麼未來1-2年的世界大賽,似乎諶龍依然要把林丹當做一個主要對手來準備,如果不能徹底翻越這座大山,想要成為真正意義的天下第一,就只能是紙上談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