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防守抽球,如何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防守抽球,如何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雷羽羽毛球原文作者:雷煒亮本期的內容是雙打防守3部曲第一部,防守抽球篇,這可是球友們苦苦追尋的雙打防守問題啊!熟話說接殺挑球挑得好不如抽球抽得好,好吧,這句熟話是我說的~


在打雙打中,業餘球員的通病就是,防守時一味的挑球,不太懂得進行擺脫與反擊,我們的防守目的不能只是單純在防守,一定要有強烈的反擊意識,這樣即使你處於防守狀態下的打法也會具有侵略性,並且頭腦裡擺脫的球路會很清晰;最重要的一點是當你遏制住對手的得分手段時,對手就會逐漸喪失鬥志,而自己卻會越打越有信心!當然,此技術男女通用!相信我,哼哼,只要防守練得滴水不漏,就能練出一身金剛不壞之身。

第一慣例還是最重要的正確示範~



防守既要穩如泰山,又要能隨時啟動,因為還有個接吊球要打嘛,我們看圖中從下往上說一下吧:
來球時保持腳底下的彈性和啟動,擊球時要穩住重心去迎球。舉拍在腹部,用反拍準備防守,半場防守盡量不要一直兩邊轉身。抽球的拍面豎起來,橫向揮拍,不要怕球不會過。手腕負責引拍,小臂負責甩出拍,打準節奏和擊球點,不用擔心會沒力。上身重心下壓往前爬,隨時準備反擊上壓,別腰桿子挺得直直的假裝身高很高。





錯誤NO.1
此類乃鋼鐵俠附身,擊球時全身僵硬,腳下沒有彈性,手上不敢揮拍,只有手腕在做發力做動作,這種防守感覺就好像根本沒時間讓自己準備一樣,這時真需要化骨綿掌來幾個療程治療下。把身體放鬆一點,精力集中判斷來球的節奏和球速,提前做好揮拍和擊球的準備,大膽的把動作做完整就ok啦!


錯誤NO.2沖天炮來一發!這個出球,樓上燈泡都被打下來了好麼。在這裡我很有必要和各位球友說一個非常常見的防守理解誤區,當擊對手進攻殺球時,擊球點在腹部至膝蓋的位置,揮拍動作完全沒有必要往上揮,平行揮拍就能過,而且出球質量都會不錯的。


錯誤NO.3
沒錯!還是巨大的引拍!引拍不要過大,引拍不要過大,引拍不要過大!重要的事情要一直重複3遍!

引拍只要用手腕引拍就好,其實最關鍵的才是出拍,不要因為太想發力就要去大引拍,而要巧發力,靠動作和拍面就可以讓球速很快的



錯誤NO.4
這是傳說中的胸口碎羽毛球?彷彿就像對手打了顆子彈過來,根本來不及躲的樣子。對對手的來球不要慌,大膽的重心向前迎球,把架拍架在面前,極力集中時刻準備著出球。


錯誤NO.5
“來猜猜對手要攻哪邊?”側面式防守,只能守一邊,只要猜錯就慘了,轉也來不及。所以,請勇敢正面對向對手吧!

最後還是要正確動作來收尾啦!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