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重要的羽毛球技巧之如何提高速度

重要的羽毛球技巧之如何提高速度
在學習羽毛球技巧時,步法是很重要的。但是想要步法到位,是和速度有直接關係的。對於羽毛球愛好者來說,肯定看了很多相關視頻,也打壞了很多羽毛球拍,但是還是無法糾正一個事實,那就是速度太慢。本篇文章將告訴大家如何提高速度,想要提高自己的速度就趕緊來看下吧!
所謂快慢,其實是一個綜合性素質的反映,但是在看似紛繁的羽毛球技術背後,對於我們業餘愛好者來說,其實提升自己的“速度”的確存在高效率的方法,大家可以琢磨後去嘗試,效果自有感受。

提高速度的羽毛球技巧一先看第一環節,反應,有人認為反應快慢是人天生的差異,的確不假但是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如何挖掘你真正的反應潛力,不求比所有人都快,只求通過合理改善逐漸必自己快起來,這就是目標。就是自己出球後迅速將視線、注意力集中到對方持拍手及手臂上,切記是出球後立即,因為你自己出球後的第一瞬間起到對方觸球一霎那,場上時間就屬於對方而非你的了這點應該很明白,羽毛球屬於一個來回運動,一方做出動作後其間就是等待對方回應的過程,真正的高手成長的過程的就是在不斷縮短這個時間,不斷在被動中尋求主動的過程。


提高速度的羽毛球技巧二目光迅速集中於對方手腕是為了神經系統第一時間獲取來球信息並迅速做出判斷從而指揮身體相應反應,這個過程實際中是一個很短暫的過程,但再短也有差異,舉例很多業餘愛好者有的習慣是自己出球後依然目送自己擊出的球,然後習慣等待對手出球後再去迅速注視來球軌跡,看似這麼一點點的習慣差異,你就足以損失此球製勝的決定性時機了——畢竟對於球速很快的羽毛球運動來說,零點幾秒的落後也導致被動,更別說你因為習慣而大方地去浪費整秒的時間了。



提高速度的羽毛球技巧三回出高遠和平高等被動過渡球時,這點細節的作用尤為突出,建議堅決執行,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對手的回球習慣及回球姿勢,這樣結合身體與手上動作一起觀察能更快更準判斷來球,假動作就靠自己去調整第二反應了,因為業餘球手假動作不會太多,至於主動進攻中的回球,為了保證不降低進攻的連續性,可以有預判和提前啟動,並且相關站位也不是教科書般的始終回中,而是相對回中這點很多教學片中都有談到,回球質量高時進階下一拍就要有上網撲的意識,這樣才可以綜合提高自己的對來球的反應速度。

提高速度的羽毛球技巧四邁步時的蹬地發力隨意性。羽毛球是​​一個很注重身體協調性的運動,這一點相信大家體會很,從生硬的揮拍練習到場上擊球舒展,動作協調帶來的暢快感和優越性是不言而喻的,同樣,步伐也是一樣,有人每次邁步前心裡就開始默念“側身”、“三步”、“右左右”提高羽毛球步伐的切入點就是去體會蹬地發力的合理性,進而掌握啟動、制動、變向、起跳落地等環節的科學性細節。前腳掌著地準備、合理地啟動是必要的,邁步前找准蹬地發力腳,重心移動是關鍵的,左右腿是相互支撐交替發力的,重心也是不斷移動來改變運動方向的,記住一點,重心的移動要先於身體的變向,這樣你就會輕、快、使得上力了。



提高速度的羽毛球技巧五在擊球方面,也許你無法保證球球都提前到位那麼OK,打好你能到位的球,在身體舒展的情況切記養成起跳擊球的習慣不要求跳多高,因為起跳可以充分用上蹬地與腰胯的力量,盡量將擊球點放在身體前上方迎球去擊打,搶第一時間出球擊球時手臂伸展,高球與側身位平抽都一樣把握好擊球時球與身體的距離,這樣才有足夠的揮拍發力空間以保證正拍面吃準甜區,很多業餘球友在這點上容易習慣一味衝著球跑,往往離球過近使得身體憋住無法發力,同時也錯失了擊球的第一時間。
劈吊不等於慢球沒有了速度,加上業餘球友很難保證的精準度,那麼你的劈吊就等於自殺。速度靠一氣呵成的動作,保證別擔心離網不近讓球快速下落到對方邊線附近,就算遠點那也是致命的威脅。羽毛球的精髓絕非一個“快”字可以囊括的說白了就是要協調、發力充分、積極主動、積累意識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