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李宗偉等三奧運銀牌領銜 大馬羽球隊蘇杯欲沖冠

李宗偉


李宗偉等三奧運銀牌領銜 大馬羽球隊蘇杯欲沖冠
大馬羽總深信擁有平衡的陣容出征明年5月澳洲黃金海岸蘇迪曼杯混合團體世界羽球錦標賽,將成為強而有力的冠軍競爭者之一。
大馬羽總代會長丹斯里阿爾阿敏昨日表示,根據世羽聯公佈最新的蘇杯混合團體排名中,大馬排在中國和丹麥之後暫列第3。他表示,大馬目前在所有五項包括男女單雙和混雙都擁有出色的球員,所以才能升上第3。他說,在歷屆蘇杯羽賽中,大馬多數依賴男球員,不過隨著女球員的水平有所提昇後,包括女單、女雙和混雙,大馬整體實力更平均。


3奧運銀牌主力領銜大馬在蘇迪曼杯羽賽中,尚未嚐過冠軍的滋味,在歷屆蘇杯賽中最好成績,是在2009年廣州蘇杯賽中打進半決賽。在明年黃金海岸蘇杯羽賽中,大馬主力陣容將是里奧銀牌得主包括男單李宗偉、男雙吳蔚昇與陳蔚強及混雙陳炳順與吳柳螢。此外,大馬天才女單吳堇溦也受寄望挑起大樑,女雙任務相信將落在國羽最美組合許嘉雯與溫可微的肩上。除了以上的主力,其他有機會爭取入選的球員還有新紮男雙張禦宇與王耀新及溷雙陳健銘與賴沛君。

2016年唱豐收對大馬羽隊在2016年全年的整體表現,阿爾阿敏說,今年大馬在里奧奪得3枚銀牌,對大馬羽隊而言是成功的。他說,3枚里奧銀牌是意外的驚喜,對大馬羽總而言也是一項極大的成就。“而且,我們今年杪前也在兩項包括男單和男雙,由李宗偉和吳蔚昇與陳蔚強高居世界第1。”此外,他說,大馬在世青羽賽團體賽取得亞軍,同時也在其他國際賽奪得不少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