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正手區這4大錯誤,阻礙你成為高手!

正手區這4大錯誤,阻礙你成為高手!
原文作者:雷煒亮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正手中半場球的處理,正手區的所有球都應該是大部分業餘球員的“得分區”“特點區”。這個區域的球,一定要打好,快!穩!兇!這三個特點要能夠熟練的做到,這個區域的球一旦沒有辦法形成能夠得分的手段或者讓對手所提防的特點球,那這場球你就難打咯~


本期的示範圖是抽球以及擋網,這兩個技術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技術動作差不多,只是觸球的力度不同而已,可不能抽球一個動作,擋網另一個動作,不然會被看穿的。正確示範圖:

(抽球)
(擋網)Look!啟動的速度,出拍的動作,擊球點幾乎都是一樣的,這就是動作的一致性。

還是給大家說說示範動作的幾個要點:啟動的時候腳步移動要乾淨利落,身體方向和右腳腳尖要對準來球的方向。啟動先伸拍,從移動到觸球的這個時間段內,把拍子保持在視線內。用手腕和小臂引拍。出拍觸球時的拍面要100%正面。擊球節奏踩到打到。抽球發力用手腕帶著小臂向前甩,擋網則只有手腕輕點。接下來示範錯誤動作啦~

錯誤NO.1

(抽球)
(擋網)還是引拍過大!各位球友有沒有發現我的幾乎每一期都有說引拍的問題,我就是來顛覆你們引拍習慣的!每當出球沒有到位或者出球速度慢的時候,你們第一個想到的總是力量不夠,沒打到力量,從而延伸的錯誤就是逐漸加大你們的引拍,導致動作過大,動作過大就會導致擊球時間來不及等等,再者擋網的時候總是想要靠引拍來欺騙對手,做出“假動作”。這些意識統統錯誤!來,讓我來改改你們的這些錯誤潛意識吧!

1、當抽球或者要發力的出球不到位,球速不快的時候,首先要想到的,一.觸球時的拍面是否正確,是否切拍;二.是否打準球拍的甜區;三.步點節奏踩對沒;四.擊球點是否太后。所以不要一下就考慮力量是否不夠大,成年人的力氣肯定是足以無需太大引拍就能出球的。擋網雖然無需發力,但是當出現質量不好時也是要優先考慮以上幾點的。2、業餘選手假動作不能靠引拍來做,假動作可以用節奏的停頓做出變化,引拍過大隻會放慢你的擊球速度,也欺騙不了你的對手,對於業餘選手,動作一致性就是假動作!而且不會影響出球質量和球速的。

錯誤NO.2

(抽球)
(擋網)切拍!切拍會引起你們的出球直接往上飛,這個也不是乒乓球有上旋下旋的,擊球的時候一定要把拍面豎起來,無論抽球擋網都一樣。

錯誤NO.3

(抽球)
(擋網)哇塞,是拿了一把鐵拍在打球麼,是拍子太重了麼,直接從地上拖過來打,也沒有舉拍準備,只要對手的球快一點,你的擊球點就會完全被壓制在後面。有幾個辦法可以解決:1.在準備來球的時候就要把拍子舉在胸前準備;2.啟動後第一時間將球拍伸向來球的方向準備擊球。 3.真的換一把輕一點的拍子(不過單單這個辦法也沒辦法改變什麼,還是老老實實改意識吧~)

錯誤NO.4

(抽球)
(擋網)我知道你很勇敢的面對了對手,但是卻沒有勇氣面對他的來球…所以導致了你的擊球點偏後,不在你的前方,影響了你的出球視野。勇敢地輕輕地轉向來球的方向,大膽的把擊球點放在你的右前方,這樣你就會看到對面一片豁然開闊的場地等著你出球。本期到此結束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奉上正確示範,下期見。正確示範:
(抽球)
(擋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