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奪冠后陳清晨最想捧杯送爸媽 她已有2年沒能回家

鄭思維/陳清晨總決賽奪得混雙冠軍


奪冠后陳清晨最想捧杯送爸媽 她已有2年沒能回家

當地時間12月18日,2016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在迪拜展開最後一日比賽角逐。在混雙決賽中,鄭思維/陳清晨以2比0戰勝英格蘭組合愛德考克夫婦,運動生涯第一次在此項賽事中問鼎桂冠。陳清晨更是一人得到混雙和女雙兩個冠軍。賽后,陳清晨興奮地說道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獎杯抱回家,給爸媽。”
此前,鄭思維/陳清晨與對手交手過三次,都取得了勝利。本場比賽,他們在場上優勢明顯,僅用時30分鐘便以2比0戰胜對手。賽后,鄭思維表示自己和陳清晨對對手的打法特點十分熟悉,這也是他們能夠戰胜對手的一個原因,“賽前我們針對他們的打法做了很多的準備,比如對方女選手網前發球發得不是很好,很多時候都是發後場,所以我們往後站;那個男選手我們限制他的後場,讓他們打起來沒有那麼順。其實今天我們贏得比想像中輕鬆一點。”
身兼兩項的陳清晨在本次比賽中表現得可圈可點,她不忘感謝鄭思維和賈一凡,“特別激動,謝謝我的兩個同伴帶著我打,他們真的很辛苦,在場上跑得比較多。我覺得自己累的時候,有一股動力,打到第二場我就覺得一定要頂下來。”鄭思維的興奮也寫在了臉上,“第一次參加就能拿到冠軍我感到很興奮,這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我能戰勝這些高手,拿到冠軍,我很開心。”
2016年,鄭思維/陳清晨嶄露頭角,雖然沒有參加里約奧運會,但他們在其他賽事中的表現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總結今年自己和陳清晨的整體表現時,鄭思維說道:“其實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從黃金賽,到超級賽,最後拿到了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冠軍,表現越來越好,說明我們的實力慢慢地在進步。”陳清晨則說到了自己和鄭思維的不足之處,“我覺得我們要加強表現的穩定性,要及時發現問題去改變,希望明年的表現能更好。”
在場上,鄭思維和陳清晨配合默契;在媒體面前,他們時常互懟。那麼,他們在訓練時會有怎樣的互動呢?如果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會誰更“遷就”誰呢?聽到這個問題,陳清晨爽朗一笑,“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出現過意見不合的情況。沒事,他說得都是對的,聽他的。”鄭思維補充道:“她主要老兇我。”陳清晨馬上回應道:“我聽你的。”話音剛落,她就已經輕打了鄭思維一下。鄭思維面對新浪體育有些“無奈”地說道:“看到沒有,她上來就是一掌。”
2017年馬上就要到來,陳清晨希望得到什麼新年禮物呢?
她在思忖頃刻後說道:“我希望還是假期,我想回家。我有兩年沒有回家了,如果不能回家,我可以理解,現在是我的事業上升期,我可以調整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