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為延長職業生涯,李宗偉訓練將做調整

“如果李宗偉訓練逼得太緊,其狀態很可能無法維持。”

為延長職業生涯,李宗偉訓練將做調整

李宗偉結束世界羽聯年終超級系列總決賽征途後,教練葉誠萬透露會為宗偉調整訓練計劃,以延長一哥的職業生涯。
12月17日,李宗偉在B組末輪經歷3局激戰後以21比14、14比21、19比21不敵丹麥好手安賽龍,無緣晉級半決賽,錯過第5次問鼎賽會冠軍的機會,未能為本賽季劃下完美句號。
印尼藉教練葉誠萬評價比賽時說:“我們需接受宗偉落敗的事實,他並不在最佳狀態,身心調整遠不如8月在里約參加奧運會時期好,這讓年輕球員更容易擊敗他。安賽龍打得相當聰明,在次局多次避免了網前球,更多時候把羽球打去後場,扯動宗偉並堅持持久戰策略,相當奏效。”
無論如何,宗偉於10月拉傷腿筋休養近兩個月後,才在這次的重量級賽會復出,競技狀態難免會比安賽龍差。葉誠萬表示將從失利中學習,“回去後,我們需要找到一個能讓訓練、恢復和預防受傷之間取得平衡的方法。要知道,現階段成為宗偉的教練並不容易,如果在訓練中把他逼得太緊,其狀態很可能無法維持。”

3月全英賽前充份休息談到弟子明年的比賽計劃,葉教練提到宗偉將在明年3月出戰全英羽球首要超級系列賽,在此之間會有充份的休息時間。 “他明年的第一個國際賽事是全英賽,會有充足的休息和恢復時間。明年的主要目標則是2017年格拉斯哥世界羽球錦標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