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林丹:本來我只打主場比賽 事關保級願意多打1場

賽后擁抱

林丹:本來我只打主場比賽 事關保級願意多打1場

遼沈晚報、聊沈客戶端首席記者王冠楠報導 昨晚,在羽超聯賽第六輪比賽中,遼寧羽毛球隊主場不敵由林丹領銜的廣州隊,聯賽前六輪未嘗勝績。原本只打主場比賽的林丹隨隊來到了瀋陽,也讓沈城的球迷有了現場看林丹打球的機會。
昨晚,男單比賽被安排在第二場,林丹還在球員通道等待出場時,就有不少球迷喊出了他的名字。
首局比賽打到7:10時,林丹的拍子斷線了,隨後,似乎沒有進入狀態的林丹以16:21輸掉首局比賽。雖然“超級丹”的影響力無人能比,但是對手周文龍深受遼寧球迷喜愛,於是看台上“周文龍加油”和“林丹加油”的呼喊聲此起彼伏,似乎在進行場外的另類PK。
第二局打到19平的關鍵時刻,林丹再次上演了大家喜愛的魚躍救球。而周文龍一度以20:19和21:20拿到兩個賽點,但都被林丹挽救,最終林丹以23:21拿下第二局。
兩人因為球路熟悉,比賽中多次出現多拍回合,周文龍的體能消耗非常大,決勝局10:14落後時,周文龍倒地抽筋兒,但他還是咬著牙站了起來,全場球迷為他獻上掌聲。不過戰至11:18時,實在無法堅持比賽的周文龍選擇了棄權。
沒能完成比賽的周文龍遺憾地向全場球迷致歉,全場仍響起熱烈的掌聲,許多球迷起身為這場精彩的比賽鼓掌。
賽后,談到周文龍的表現時,林丹說,“我覺得他今天發揮得很好,以後估計很難有機會在這樣的比賽中再碰面了,所以周文龍打得非常努力,大家也看到了他在比賽中抽筋兒了,他非常拼。”
兩年前,周文龍退役。本賽季,由於遼寧隊缺少主力男單,周文龍恢復訓練並出場比賽,他已經先後與新科奧運冠軍諶龍、韓國名將孫完虎交手。在首個主場與諶龍的較量中,周文龍曾一度抽筋兒,但仍舊堅持完賽,這也令他曾經的國家隊“室友”諶龍點贊。周文龍告訴記者,從羽超比賽開始到現在,他已經減掉了8斤的體重。
退役兩年復出的周文龍,雖然實力和林丹存在差距,但周文龍一直秉承著要給觀眾奉獻一場精彩比賽的信念,每個球都拼盡全力,“這麼多主場球迷給我加油,不管球接不接得到,我覺得我都應該努力去接。我覺得自己發揮得還是挺好的,但是關鍵分確實沒有林丹把握得好”,第二局兩次拿到賽點都沒能拿下比賽,周文龍覺得有點兒可惜。
“其實這場比賽我準備得相當充分了,因為之前在國家隊訓練的時候對他的球路特別熟,他一出拍兒我就知道球大概在什麼位置,所以兩個人的多拍回合特別多,我不像他訓練得那麼系統,後來體力不行了。”因為抽筋兒,周文龍賽后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本賽季,羽超聯賽引進升降級制度,多支球隊有大手筆引援,廣州隊還引進了韓國雙打組合,不過名將李龍大昨晚沒有出現在賽場上。
大滿貫加身的林丹直到去年才拿到羽超聯賽的冠軍,今年加盟廣州隊後,球隊卻遭遇開局5連敗,這讓原本只打主場比賽的林丹出現在與遼寧隊的客場比賽中。遼寧隊也遭遇了開局5連敗,因此本場比賽雙方可謂是保級大戰的提前上演。
本賽季,林丹先後戰勝田厚威、諶龍等名將,展現出了不錯的競技狀態。出現在賽后混合採訪區的林丹,顯得比上賽季瘦了不少。
“之前廣州隊一場沒贏,遼寧隊也一場沒贏,所以這場比賽對兩個球隊來說都非常重要”,林丹解釋自己來到瀋陽比賽的原因,“本來我只打主場比賽,但是由於關係到球隊的保級,所以也很願意為球隊多打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