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專訪諶龍:輸給林丹不會找藉口 世界排名下滑正常




專訪諶龍:輸給林丹不會找藉口 世界排名下滑正常
羽超聯賽第四輪,諶龍與林丹的對決無疑是焦點之戰。一個多小時的鏖戰,林丹笑到了最後。這是諶龍在本賽季羽超聯賽中遭遇的第二場敗績,這位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在“後奧運時代”鮮有參賽,是缺乏系統性訓練導致連敗?
在接受新浪體育專訪時,諶龍坦言這並不是輸球的理由,“我希望能夠通過羽超聯賽慢慢地找到自己比賽的狀態,我覺得拿完奧運會冠軍後最主要的是從零開始,這一點比較重要。”不經意間足以發現,拿完奧運會冠軍的諶龍,在心態上確實已經比以往成熟了不少。
本場比賽,諶龍以18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他調整狀態,以21比13扳回一局。決勝局,諶龍在17比17後的表現不如林丹,他連丟4分,以17比21再丟一局,從而以1比2落敗。總結這場比賽自己失利的原因時,諶龍說道:“今天其實開局打得不好,但是在中段我覺得自己找到了比賽的節奏,一直打到16比14領先。領先後我打得有點保守,有點想等對手失誤,在關鍵分的處理又不是那麼好,最後輸了。”
上一輪,諶龍負于石宇奇,爆出一個冷門。此番又輸給林丹,諶龍是如何看待自己接連失利的呢?在他看來,輸給石宇奇確實是自己狀態不佳,但他對自己在本場比賽中的狀態基本還算滿意,“因為前一場比賽我打得沒那麼好,狀態沒那麼好。今天對陣林丹,在林丹的主場,我想全力以赴,有一個好的表現。總體來說,這場比賽我發揮出了水平,林丹也全力以赴了,這場比賽打了80多分鐘。我覺得一個是開局,還有關鍵分,對比賽能力的掌控,我自己做得還不夠好。其他方面,我今天做得其實都挺好的。”
從諶龍的話中不難看出即便遭遇兩連敗,諶龍依舊保持了很好的心態,他讓喜愛他的球迷不要擔心,自己一定會通過羽超聯賽調整好狀態的,“球迷肯定是希望我能藉著奧運會(奪冠)狀態能夠一直好下去,我也希望狀態能夠一直好下去,但確實奧運會之後我練得不是很系統,但我覺得這不是輸球的藉口。我希望能夠通過羽超聯賽慢慢地找到自己比賽的狀態,我覺得拿完奧運會冠軍後最主要的是從零開始,這一點比較重要。謝謝關心我的球迷。我會通過羽超聯賽狀態慢慢地好起來,準備明年的比賽,我會全力以赴的。”
今天,世界羽聯在其官網上公佈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諶龍名列第五位,這個名次對他而言很是陌生,多少時間了,他未曾跌出前兩位。 “其實世界排名當然是重要的,世界排名證明這一年的表現都是非常穩定的。既然奧運會打完之後我選擇長時間地不參賽,那就只能在後面的比賽中去彌補,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完美的,不是說拿完奧運會冠軍後不去比賽,世界排名依舊會很高,我覺得這是正常現象。”諶龍的聲音清晰而有力,“明年開始比賽可能我的世界排名還會下滑,但我覺得這都不是重要的,還是做好我自己。如果做好我自己,我相信我能戰勝(任何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