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拍線都不了解,怎麼打得好羽毛球

拍線都不了解,怎麼打得好羽毛球
很多球友在選購球拍時煞費苦心,會找各種“攻略”,可在挑選拍線時卻草草了事。殊不知,小小的拍線也蘊藏著許多玄機,拍線是羽毛球運動中唯一接觸到球的部分,擊球力量和擊球質量是通過拍線傳遞給羽毛球的。
在羽毛球界,有這樣一句話:三分球拍七分拍線。這句話足以體現出拍線對於羽毛球拍的重要性。



羽毛球線的結構包括兩個基本的組成部分,即線芯與線衣。線芯承受拉力提供彈性,線衣包裹線芯​​,從外側防止磨損,並絕緣。一些球線會在外面增加一種塗層,調整某些性能。
那麼問題來了
↓↓↓↓↓↓↓↓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拍線?羽毛球線在反彈性能、耐用性能、控球性能、吸振性能、擊球手感方面都有不同的級別組合和特殊的生產工藝。選擇羽線時一般要根據您的羽毛球拍類型、要求、打法的需要來挑選,如果追求耐用性,那麼就選擇耐用指數高的拍線,如果追求高彈性,則需選擇彈性高的線。一般來說,冬天應該用略粗一點的拍線,因為冬天氣溫低,拍線變的相對較脆,很容易斷裂。相同材質情況下,越粗的線就越結實(耐用),越細的線彈性就越大,越不耐用。

PS:初級選手一般用彈性較好,耐用性及經濟性佳的羽線即可。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穿線磅數?對於專業球員來說,穿線的磅數、間隙、打結的細微差異都足以影響一場比賽的輸贏。雖然普通球友不可能像頂尖職業球員那樣對穿線有五花八門的嚴苛要求,但想要在球技上不斷進階,除了熟練掌握球場上的各項技術,同樣需要懂得如何規劃自己的球拍。
低磅數的球拍(22磅~24磅),這時球拍的彈性大,後場的發力會比較輕鬆。但不好的是對擊球的線路和落點的偏差比較大,因為球拍的彈性大,對網前的控制會比較差,往往會彈得過高,不好控制。

高磅數的球拍(25磅~28磅),則彈性小,能夠比較精準的控制線路和落點,也因為彈性小,在網前能夠比較搓放出質量比較高的網前球,彌補了低磅數球拍的弱點。當然,高磅數的球拍往往對手腕的力量要求比較高,因為沒有彈性,所以都得靠手腕的發力完成擊球。
球友需要根據自己技術的進步來調整穿線磅數,這兩者之間也是相輔相成的,找到自己相對應的最重要。一般業餘愛好者20磅就可以了;水平高一些的上23~24磅;再高一些26~28磅;專業的上30磅及以上。國家隊的隊員一般會選擇29~33磅。
但如果磅數過低或者打球次數不多,拍線有可能一年都不會斷,這時候最好還是換一根,因為拍線的磅數肯定已經降低不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