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揪心!田卿跟腱斷裂被緊急送醫 全運會恐提前報銷

田卿傷勢嚴重


揪心!田卿跟腱斷裂被緊急送醫 全運會恐提前報銷
“現在田卿姐的情緒已經穩定多了。”這是賈一凡在救護車上給筆者發來的消息。就在幾十分鐘前,她和田卿在羽超聯賽中搭檔打女雙比賽時,田卿在接一個前場吊球時受傷倒地,她痛苦的表情也讓賈一凡心疼不已,後者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從目前情況來看,田卿很有可能是跟腱斷裂,“(傷情)應該確定了吧,一會要手術了。”賈一凡如是說道。這次突如其來的受傷也給田卿能否參加明年的全運會打了問號。
北京時間12月29日,本賽季羽超聯賽展開第七輪比賽角逐,湖南華萊隊在客場對陣青島仁洲隊。女雙比賽,由湖南華萊隊的田卿/賈一凡對壘青島仁洲隊的雙胞胎姐妹駱贏/駱羽。在此前的比賽中,田卿出場四次,都是和賈一凡配合,取得了全勝,其中還戰勝了廈門特房隊的李茵暉/黃東萍,展現了不俗的狀態。然而,在今天的比賽中,田卿卻因為受傷沒能延續胜勢。受傷後的田卿倒在了地上,雙手摀住右腿的跟腱處,表情痛苦。這一幕讓站在一邊的賈一凡很是心疼,她的眼眶漸漸紅了。
在受傷後,田卿不得不退賽,她馬上被救護車送往了醫院,賈一凡也陪她去了醫院。除了心疼田卿,賈一凡的心裡也有一份自責,“她就是比賽太拼了,所以受傷了。我原本可以多跑一點的,可以多幫她接幾個球的。”
“因為田卿姐剛剛喝了水,所以要凌晨才能手術了。”賈一凡說,本賽季接下來的羽超聯賽比賽,田卿肯定是打不了了。一般來說,跟腱斷裂後要恢復起碼一年的時間才能繼續訓練。田卿現在還堅持在賽場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要打明年的全運會,如今受傷後,她能否參加全運會還是未知數,而如果不能參加明年的全運會,田卿的運動生涯也許就此會畫上句號。
祝愿田卿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