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陳清晨總決賽2冠看齊名宿 或成國羽下個兼項天后

陳清晨和女雙搭檔賈一凡


陳清晨總決賽2冠看齊名宿 或成國羽下個兼項天后

19歲的小將陳清晨先和賈一凡合作拿下超級賽總決賽女雙冠軍,隨後又和鄭思維合作奪得混雙冠軍。一日收穫總決賽雙冠,成為歷史上第二位在超級賽總決賽奪兩項冠軍的選手。兩個項目十場比賽全部取勝,勝率100%,表現相當優異。她出眾的天賦和技術令人想到了葛菲、高崚、趙芸蕾,堪稱又一位羽壇天才。
本次比賽陳清晨是最累的選手,她是參加本次總決賽僅有的兩名兼項選手之一,又是出戰場次最多的選手。在五天的時間裡她共打了10場球,而且場場都是硬碰硬的強手,沒有一場可以輕鬆過關。女雙比賽她和賈一凡合作,連勝五場奪得冠軍,其中包括奪得奧運會金銀銅牌的三對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彼德森/朱爾、鄭景銀/申升瓚,冠軍含金量十足。混雙比賽她和鄭思維合作,五戰全勝,其中包括丹麥名將尼爾森/彼德森以及上屆冠軍、英國的埃德考克夫婦。
在超級賽總決賽的歷史上,只有丹麥的彼德森曾經在2013年奪得女雙和混雙兩項冠軍,趙芸蕾在女雙和混雙兩個項目上都實現了全滿貫,但在總決賽上未奪得過女雙冠軍,當然也沒有同時奪得兩項冠軍。因而陳清晨是第二位在總決賽包攬兩項冠軍的選手。
陳清晨還是奪得超級賽總決賽冠軍年齡最小的冠軍,超級賽總決賽自2008年創辦以來,王適嫻、戴資穎、奧原希望三名女將曾在20歲時奪得女單冠軍,其中戴資穎奪冠時是20歲零6個月,是此前總決賽奪冠年齡最小的冠軍。陳清晨現在還不滿20歲,刷新了總決賽奪冠年齡最小的紀錄。
陳清晨在19歲的年齡就已經奪得總決賽兩項冠軍,今年還奪得一個女雙超級賽冠軍、兩個混雙超級賽冠軍,以及三站超級賽混雙亞軍、三個黃金大獎賽混雙冠軍、三個黃金大獎賽女雙冠軍。憑藉這些出色的戰績,在總決賽開賽前被評為今年世界羽聯的“最佳新人”。她在總決賽上出色的表現,證明自己無愧這個榮譽。
國羽曾經有過葛菲、高崚、趙芸蕾三位兼女雙和混雙的天后級人物,都是在兩個項目上達到了世界頂尖的水平,趙芸蕾在兩個項目都實現全滿貫、並奪得奧運金牌,葛菲、高崚也都在兩個項目上均奪得世界冠軍,稱得上是羽壇的三位兼項天后。
陳清晨出色的表現令人想到了這三位前輩,她有葛菲那般網前強硬的封網、有高崚那樣出色的防守、有趙芸蕾那樣前後場均衡的攻防能力,特長突出、技術全面,網前的嗅覺超強。只是失誤略多、經驗不足,假以時日,相信她能夠達到幾位前輩的高度,成為又一位在女雙和混雙兩個項目上都達到頂級水平的天后級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