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連丟14分林丹到底怎麼了? 鏖戰69分鐘還真沒放水

林丹

連丟14分林丹到底怎麼了? 鏖戰69分鐘還真沒放水

羽壇全滿貫得主林丹以1-2負于隊友喬斌,止步中國大師賽男子單打四強。本場比賽林丹第一局在16-7領先的情況下,連續出現失誤,連輸14分,被喬斌大逆轉,丟掉了關鍵的第一局,直接導致最終輸掉了比賽。未能成功衛冕,同時失去了第七次奪得中國大師賽冠軍的機會。
此前林丹和喬斌在國際比賽中只交手過一次,2015年中國超級賽林丹首輪對陣喬斌,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兩局逆轉取勝。從經驗和技術來看林丹佔有優勢,但喬斌近一年多來進步很快,去年拿到韓國超級賽男子單打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已經具備了挑戰世界一流高手的實力。他也是本次中國大師賽的第三號种子。與林丹相比,喬斌的優勢是年輕、體力充沛。
本場比賽雙方第一局跌宕起伏,林丹在8-7領先以後,依靠出色的拉吊控制,多次造成喬斌失誤,連得8分,以16-7拉開比分。以林丹的技術水平,在領先這麼多的情況下,拿下這一局應不成問題。然而此後的比賽卻讓人大跌眼鏡,林丹接連出現莫名其妙的失誤,拉底線出界、放網下網、推球出界等等。這其間喬斌並沒有有多麼明顯的得分手段,幾乎全是靠林丹的失誤送分來得分。林丹的失誤一個接著一個,連輸14分,將大好的局勢拱手讓出。
林丹作為雙輪全滿貫得主,連續出現這麼多的失誤很不應該。當時還是在第一局,解釋為體力不支比較勉強。林丹本來現在就是拉吊控制為主,進攻並不多,自己再連續出現失誤,就很難贏球。輸掉第一局以後,林丹已經很難了。他的體力明顯不如喬斌,喬斌又打的很聰明,盡量打多拍消耗林丹的體力。林丹拼盡全力扳回了第二局,但到了第三局體能下降,面對喬斌的進攻無力招架,輸掉了比賽。
這場比賽林丹輸在第一局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莫名其妙地連續失誤。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連輸14分、出現如此多的失誤,是極其罕見的。能看得出,他很想贏下比賽,後面也一直在堅持。與喬斌拼了69分鐘後才輸掉比賽,不能說他對比賽不重視,但應當找找其中的原因。
林丹也不是一無所獲,在打進四強以後,他拿到了4900分。世錦賽積分賽的積分達到60458分,超過了諶龍,來到第八位。已經獲得了參加今年世錦賽的資格。在34歲的年齡能再一次憑積分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林丹將第十次參加世錦賽,這本身就是一個自我突破。
林丹是去年中國大師賽的冠軍,此前還曾經六次奪得中國大師賽的冠軍,是在這項賽事中奪得男子單打冠軍次數最多的人。在輸給喬斌後,林丹就失去了第七次問鼎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