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李宗偉:還能打就繼續打 世錦賽對手絕不止林丹

林丹和李宗偉


李宗偉:還能打就繼續打 世錦賽對手絕不止林丹

(吉隆坡9日訊)李宗偉表示接受輸球的結果,希望明年再試試拿下第12個冠軍。
李宗偉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坦言,今天不是自己最好的表現,他說:“場上有幾個變化,尤其是第1局在關鍵球時,17比19,那一粒球影響了比賽,讓林丹連連取分。”

首局17比19關鍵打亂節奏他表示,自己在首局一度19比15領先時,也有好幾粒球判斷失誤,不夠確定,但關鍵還是那個17比19,林丹的發球打亂了他的節奏。隨後,第2局他的信心有些下降,同時,林丹在領先5、6分後,更加敢打。
他說:“沒關係,比賽場上輸贏很正常,但我還是滿意自己的整體表現,能夠保持進決賽的穩定性。”
與林丹保持高水平對於自己是否想再衝擊第12冠時,他說:“我明年會再試試,今天僅差一步就第12冠了,重要是表現,我還是保持高水平。”他表示自己在主場輸給林丹,他知道很多人失望,但他得接受。對於他與林丹兩個最老的男單球員仍在繼續,他說,希望兩人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狀態,延長比賽。“我們兩個都沒有宣布退役,還能打的話就繼續打,就像人們所說的,我們還有‘火’,我一年一年打,繼續保持那種精神。”

世錦賽很多對手當詢及今年世錦賽,最強大的對手是否是林丹時,宗偉表示:“是的,但不只是林丹,還有很多人追趕我們,不能小看其他人,比如諶龍,一些球員沒預料到的會突然突圍,其他有艾瑟遜、奧根森、孫完虎以及還有很多年輕球員…”
他表示,也許今年這4個月來他和林丹的鬥志越來越高,也相繼有進決賽,大家都專注在衝擊在他們,他們將會嘗試保持狀態。而今年他的計劃還會再減少比賽,因為年紀大了,恢復力不如20多歲時,現在恢復很慢。“現在很多人一年15個甚至21個比賽,我只有9個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