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打羽毛球要想更快更硬,平抽快擋這4大技巧怎可不會

打羽毛球要想更快更硬,平抽快擋這4大技巧怎可不會羽毛球部落

平抽擋是萌妹最喜歡練習的項目之一嘭嘭嘭,聲音特別好聽在雙打實戰中運用的也比較廣泛和萌妹一塊來看看平抽擋的真實面目吧!



【技術分析】平抽球是啥?平抽球是指擊球點在肩以下部位,以較平的飛行弧線,較快的球速,近球網的高度,還擊到對方場區的一種進攻性技術。



【動作提要】1,平抽快擋的握拍變化要快2,發力靠手指、手腕和小臂3,線路要盡量貼網而過4,腳下要靈活

【動作演示】01 握拍變化要快

劃重點:從正手到反手,握拍上要變換。在身體左右側擊球時重心要變換。

02 手指手腕小臂發力,大臂不動

(防守型平抽)劃重點:重心和握拍姿勢要迅速變化,大臂保持不動。
(進攻型平抽)劃重點:擊球一瞬間,手指握緊球拍發力。


(反手進攻、防守平抽姿勢)

03 線路要盡量貼網

劃重點:球路盡量控制在網頂10cm以內,即使被動或球很貼網,也要強迫自己不要起高球和搓網

04 腳下要靈活

劃重點:腳下靈活有彈性在時間上找擊球的節奏,就是對“點兒”,在空間上找擊球的位置,可更好的發力。

【練習方式】對牆打球拿一個球,站在離牆大約2.5-3米的位置。

反復用非常大的爆發力抽球。球觸到牆回來後,它的方向是不確定的,有時這邊,有時那邊,有時上,有時下,正好可以聯繫到握拍轉換了。

單人練習當你進攻的時候,將球往下壓的時候,你的手要舉起來,步伐要跟上去,不斷往前、向下壓下去。

當你防守時,球出去往上打的時候,你的位置要相對的向後移動。而且,在向前打的過程中,盡量把球往下壓,到平的狀態,好有機會重新進攻。
【平抽球欣賞】

(黑衣隊員連續主動的快速平抽)


(白衣隊員想主動發力,結果回球下網)


(白衣隊員的主動邊線得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