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林丹談愛子真情流露:想堅持到他能來給我加油

林丹

林丹談愛子真情流露:想堅持到他能來給我加油

北京時間4月20日,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在常州展開第三日比賽角逐。林丹在男單第三輪比賽中以2比0戰勝師弟周澤奇,在晉級八強的同時,也確保自己在今年世錦賽積分榜上進入前八位。賽后,心情愉悅的林丹說到了自己的兒子小羽,和很多時常在外出差工作的父親感覺一樣,林丹在連續參賽后見到小羽總是會覺得兒子長大了很多。林丹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夠在賽場上堅持到兒子可以來為他加油。
談及此項賽事時,林丹說道:“每次參加此項賽事我的狀態都不錯,拿了很多次冠軍。”此前,林丹先後四次在此項賽事中奪冠,而本次比賽男單衛冕冠軍就是他。本場比賽,面對師弟周澤奇,林丹表現穩定,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2比0勝出,晉級八強。在晉級八強的同時,林丹在世錦賽積分榜上已經確保自己進入前八位,也使得林丹參加今年的世錦賽前景很樂觀。賽后,林丹來到了混合採訪區,聽到記者口中說出的這個消息後,林丹看了看記者,說道:“是嗎?進前八就拿到(資格)了嗎?”
在里約奧運會後,林丹很長時間沒有參加國際比賽,因此在今年二月份開始回到國際賽場後,林丹在每一項賽事中不僅要力爭奪冠,還要盡可能多地賺取積分,為了能夠參加今年的世錦賽。從前景不太樂觀到如今樂觀,林丹用自己的表現改變了參賽前景,“其實昨天你們也問了,其實我真沒有想過為了哪一站比賽去盡可能地(拿分),現在的比賽,不管你狀態好不好,受沒受傷,媒體和球迷還是很期待你的表現,可能很多時候不太會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覺得你狀態不好或者是受傷了,覺得輸了就輸了,所以我現在珍惜每一次參賽的機會,無論勝負我都盡可能地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因為很多球迷從其他地方過來給我加油,所以我也希望自己每一次都能有好的表現。”
說到兒子時,林丹的眼神中流露出了父親的慈愛,言語中滿是對兒子的思念之情,“我在北京時每天都能見到他,但有的時候連續參賽或者去其他地方集訓,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等回去見到他後就會覺得他長大好多,所以我現在挺想堅持到他來給我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