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林丹獲世錦賽資格幾無懸念 進大師賽8強便拿門票

林丹

林丹獲世錦賽資格幾無懸念 進大師賽8強便拿門票

世界羽聯上週四公佈的最新一期今年羽毛球世錦賽排名榜上,林丹以55558分排在第十位。他只需在本次中國大師賽進入前八名,就將超過諶龍,拿到世錦賽的參賽資格。本次比賽強手較少,他要達到這一目標並不難。
世錦賽資格積分排名從2016年第17週開始,至2017年4月27日結束。每名選手積分最高的十站作為世錦賽資格積分。根據這個排名來確認參加今年世錦賽的選手。世錦賽將有64名男單、48名女單及三項雙打的各48對選手參賽。如果同一協會在某個單項上有4人/對選手排名前8,可以獲得滿額的4個參賽席位,如果有3名/對選手排名前24可有3個名額,如果有2人/對排名前150可以有2個名額。
在4月27日前,僅有中國大師賽一站比賽可以賺取世錦賽積分。參加本站的世界排名前20位的強手只有林丹、田厚威。林丹要想獲得世錦賽資格可以通過以下三種途徑:1。打進積分榜的前八名;2。頂替進入積分榜前八名的隊友出賽;3。通過積分擠下排在自己前面的隊友。
目前石宇奇以62063分排在積分榜的第六位,諶龍只參加了八站比賽,以59054分排在第七位,田厚威以58790分排在第八位。林丹此前只參加了世錦賽積分賽的八站比賽,因此他在中國大師賽賺取的積分將直接計入總分。如果林丹在本次中國大師賽進入八強將拿到3850分,那麼他的積分將達到59408分,超過諶龍,排在石宇奇的後面,即使田厚威比他的積分高,他依然將排在第八位,而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
如果他打進本次中國大師賽的四強,將獲得4900分,積分將達到60458分。如果進入決賽將獲得5950分,積分將達到61508分,同樣都將超過諶龍,排在石宇奇的後面,穩進前八名,將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如果拿到中國大師賽的冠軍,將獲得7000分,積分將達到62558分,將超過石宇奇、諶龍、田厚威,積分排在第六位而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
因此林丹在本次比賽只要打進入強,就將直接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田厚威則需要至少打進本次中國大師賽的四強,才能超過諶龍,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如果林丹在本次比賽進入八強,田厚威進入四強,那麼諶龍在世錦賽積分榜上將被擠出八強。他要想參加世錦賽,只能頂替隊友的名額。
因中國大師賽是黃金大獎賽級別的比賽,並不是超級賽,因此本站比賽強手比較少。只要林丹不輕敵、不大意,發揮正常的水平,應能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未參加本次比賽的諶龍,已經喪失了參加世錦賽的主動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