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陳金:李雪芮正處恢復期 不確定蘇迪曼杯可上場

李雪芮


陳金:李雪芮正處恢復期 不確定蘇迪曼杯可上場

缺席了本周正在常州進行的中國大師賽,又將失約於下週在武漢開打的亞洲錦標賽,李雪芮的複出之路顯得坎坷異常,中國羽毛球隊女單組主教練陳金向體壇+記者證實,現在的李雪芮仍然處在恢復性訓練當中,退出上述比賽主要就是為了保證她的恢復,至於等到蘇迪曼杯是否能上場,現在還不能確定。
一個月之後,蘇迪曼杯羽毛球團體賽將登陸南半球的澳大利亞黃金海岸,作為衛冕冠軍,中國隊在其他四個單項中都有能夠勝任的隊員,唯獨女單的形勢現在看起來有點不太妙,本來蘇杯大名單公佈的時候,很多人都寄希望於傷愈歸來的李雪芮能夠重新擔當起一姐的角色,為女單這一分做出更多的貢獻,但現在的情況是,李雪芮屆時是否上場還是未知。
中國大師賽和下週的亞錦賽的一併退出,不得不讓人擔心李雪芮在去年里約奧運會上的傷並沒有痊癒,而陳金證實了李雪芮退出這兩站比賽的確是因為身體原因:她現在還是一直在進行著恢復性的訓練,至於一個月之後李雪芮的身體狀況能不能達到比賽的要求,會不會出現在蘇杯的賽場,陳金表示只能根據接下來的恢復才能決定。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李雪芮屆時能夠恢復,但沒有通過其他比賽的磨合檢驗和調整狀態,直接一上手就是蘇杯這種級別的賽事,她的身體、狀態、能力,各方面能一下子就跟得上嗎?又如果李雪芮屆時恢復的不夠理想,不能上場,那麼女單這一分的重任交給誰?孫瑜還是何冰嬌?
23歲的遼寧姑娘孫瑜和20歲的江蘇姑娘何冰嬌都是東京奧運週期內國羽重點培養和期待的對象,她們二人各有特點,但卻一直沒能讓人真正覺得中國女單“後繼有人”。這一方面自然有她們個人自身水平狀態等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中國女單的膽子一下子呈現到她們面前讓她們有些措手不及的原因。
如果說孫瑜在里約奧運會之前多少還有些歷練的話,何冰嬌基本是從里約奧運會後才開始打高級別賽事的,在眼前沒有師姐們的身影后,孫瑜、何冰嬌,以及更年輕的陳雨菲被推到台前,一下子,整個女單的責任就交給了她們,本該是踏踏實實進步和長球的階段,卻因為比賽的輸輸贏贏背上了更多的壓力,姑娘們便顯得放不開手腳了。
不過如果李雪芮真的沒有辦法在蘇杯前康復,那麼對於年輕一代的中國女單小花來說,也許會是個契機——把握好了,在蘇杯上贏球,建立起更多的自信,讓自己真正成長強大起來;如果把握不好,在蘇杯上輸球,又沒能知恥而後勇,卻背負上更大的壓力,則會得不償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