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大師賽次輪林丹31分鐘速勝 參賽都會盡最大努力

林丹為世錦賽資格密集參賽


大師賽次輪林丹31分鐘速勝 參賽都會盡最大努力

北京時間4月19日,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在常州展開第二日比賽角逐。在男單第二輪比賽中,林丹以2比0戰勝智利選手秦正,晉級下一輪。賽后,林丹來到了混合採訪區接受采訪,他表示:“現在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每一場比賽如果要參加的話,盡可能地把競技狀態拿出來。”
因為世錦賽積分賽在本次比賽結束後不久也將結束,因此,此前在積分方面未進前八的林丹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其目的很明確,就是希望能夠通過本次比賽取得積分,爭取進入在積分榜上讓自己的名次提升。而因為這次級別高手鮮有參賽,在很多人看來,林丹奪冠應該不成問題。首輪輪空的林丹,在第二輪中遇到了秦正。這場比賽僅用時31分鐘,林丹以21比15與21比11鎖定勝利。賽后,談及對手,林丹說道:“對手的實力還可以。”
這幾個月,林丹馬不停蹄地參加了多站比賽,全英公開賽他在半決賽中負于隊友石宇奇,無緣決賽的同時,也讓“林李大戰”成為泡影。好在,在此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林丹狀態出色,他在決賽中遇到李宗偉,上演了“林李大戰”,並最終勝出,運動生涯第一次在此項賽事中奪冠。在今天這場比賽結束後,林丹對新浪體育說道:“我覺得大家都在說積分吧,這關係到我能否參加今年8月份的世錦賽,但對我來說,只能說盡力去拿積分。因為里約奧運會結束後,我又休息了差不多大半年的時間,落下了一些分數。現在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每一場比賽如果要參加的話,盡可能地把競技狀態拿出來,因為很多的球迷和媒體都在關注我的表現。所以每一次比賽我希望自己能夠盡最大的努力。”
雖然本次比賽的級別只是黃金大獎賽級別,但在林丹的眼中,比賽並沒有級別高低之分,“既然你參加了,就要全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