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湯金華:贏球同伴分擔了很多 年齡不小珍惜時間

湯金華

湯金華:贏球同伴分擔了很多 年齡不小珍惜時間

北京時間4月8日,2017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展開各單項半決賽。在女雙半決賽中,黃雅瓊/湯金華在鏖戰83分鐘後以2比1戰勝今年全英公開賽冠軍、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熙,晉級決賽。在決賽中,黃雅瓊/湯金華將對陣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賽后,湯金華接受了新浪體育的採訪,對於這場胜利,湯金華表示要感謝搭檔黃雅瓊的精彩表現,“雅瓊發揮得更好一些,在場上幫我分擔了很多。”
由於傷病的原因,湯金華離開賽場半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她的女雙搭檔黃雅瓊也沒有參加女雙比賽。今年,湯金華傷愈,回到賽場,她和黃雅瓊再次合作參賽。本次比賽,她們表現穩定,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半決賽。在半決賽中,面對今年全英公開賽冠軍張藝娜/李紹熙,黃雅瓊/湯金華在經歷一場過程跌宕起伏的苦戰後笑到了最後。
可以理解的是,因傷缺少系統訓練的湯金華,在回到賽場後需要一段時間調整自己的狀態與手感。很多時候,當她們在場上遇到困難時,狀態不俗的黃雅瓊會發揮關鍵作用。這場比賽也是如此,黃雅瓊在關鍵時刻屢屢得分,湯金華既感謝同伴的精彩表現,也希望自己的狀態能夠盡快提升。她對新浪體育道出了內心的想法:“這場比賽,雅瓊發揮得更好一些,在場上幫我分擔了很多,她又是兼項,真的很不容易,辛苦她了。其實我覺得這場比賽我打成這樣,我還是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畢竟自己半年沒有練球了,也很久都沒有參加比賽了,我相信自己的表現會越來越好。”
在決賽中,黃雅瓊/湯金華將對陣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這將是湯金華回到賽場後第一次站在決賽的賽場上。整個場館中僅有的這一片綠色場地,曾是湯金華在久疏戰陣時最想念的地方,她自然希望能夠和黃雅瓊上演奪冠一幕。但湯金華知道,要想奪冠,她就必須先做好過程,“我肯定會全力以赴地去做好過程,我不會想特別多,畢竟我這麼多時間沒有打比賽了,能晉級決賽還是證明了自己和搭檔的實力吧!”
現在,25歲的湯金華無疑是隊中的中堅力量,看到陳清晨、賈一凡等年輕的師妹們,湯金華就像看到了幾年前的自己,她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輕,於是便更珍惜現在站在賽場上打比賽的日子,“以前老將在隊裡的時候,年輕隊員沒有什麼參加比賽的機會,她們退役後我們才算是去接班。我們肯定會全力以赴去奪回輝煌,但需要時間,需要經驗和需要經歷。對我來說,我年齡也不小了,我更多地還是會去珍惜打比賽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