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一題多解李教授,猜題聖手老林頭



一題多解李教授,猜題聖手老林頭

各位同學,林教授和李教授又一塊兒來大馬賽上課來了。他倆分別在路上打發了幾個研究生和博士之後,林教授和李教授又得做一次面對面的學術激辯。類似的事情,他們已經做過三十七回,從年輕辯到年老,再開課其實也講不出太多新東西,多是秀儲備、拼資歷、試感覺,多是點到即止,少有瘋狂賣命。
但這完全不妨礙大家對此的熱情:只要還開課,走廊全是人。

先說近的。半決賽李宗偉打黃永棋這場極為殘忍,把小黃的身體精神一併擊垮,順手在主場球迷面前秀肌肉,流暢漂亮無懸念。黃永棋一開始還能打起精神跟著走,後面被懟恍惚了:李教授根本就是在秀一題多解的能力碾壓啊!

很多時候都是用一樣的套路反懟:黃永棋加速突擊,李宗偉先防出高質量,然後用更快的速度在同一條線路衝回去——更硬,更快,直接有效。壓邊還壓邊,追身還追身,你不夠快但我夠,我不死而你死,這對黃永棋的碾壓實在有些嚴酷:我的解法明明很規矩也很奏效啊,可是老李你偏用高階解法真是犯規啊......

再說老林。林丹打孫完虎這場是另一種殘忍。林丹習慣留空隙,但不習慣留活口。孫完虎這一場是明著和林丹拼消耗的,生生掏出了一本行測扔過來:要和老林比誰做得多,做得快,對得多。

最後呢?孫完虎最後拼到走路都不穩了,打頭頂球都帶晃,林丹還能飛,而且還是表演式的飛——老林當然也累,奈何眼快、手熟、心大,還體力好,很多答案靠感覺蒙也能速度快,消耗少,對的還比孫完虎多。

第三局時孫完虎瘋狂加速,加到後來也是恍惚,和一天前的喬納坦一樣。林丹飛身出去坐在地上轉一圈還能上網準備回擊,孫完虎搓下網,“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
孫完虎的恍惚和黃永棋不太一樣:黃永棋到底還能明白輸在學力不足,孫完虎在一些時候總有“大家都一樣該快快該慢慢但為什麼我先崩啊”?
端的是:一題多解李教授,猜題聖手老林頭。第三十八次學術激辯,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