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林丹常州失利無礙世錦賽資格 四選三成國羽新難題

林丹


林丹常州失利無礙世錦賽資格 四選三成國羽新難題

體壇+記者李婷報導 中國羽毛球隊近來有兩個引起廣泛討論的熱點話題——誰能接替李永波成為新任總教練,以及林丹到底能不能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前一個話題的答案依舊懸而未決,後一個話題的答案則已然明了。雖然林丹未能挺進中國大師賽決賽,但他的世錦賽排名上升到第八,獲得了八月格拉斯哥世錦賽參賽資格。
自4月11日李永波證實卸任國羽總教練一職後,關於誰能成為新任主帥的討論層出不窮,無論是隊內的教練張軍、夏煊澤、田秉毅,還是編外的名宿趙劍華等人,都是各方揣測的對象。之前有消息指出,在本週五國家體育總局將對國羽新任教練的競聘工作進行公示,但最終也不了了之,不過,新任的乒羽中心主任雷軍在周五召開了一次包括李永波也參與的內部會議,據悉,新教練官方公示不會讓球迷和媒體等太久。
但讓球迷和媒體等了太久的是林丹,直至世錦賽積分截止前最後一站,林丹才終於直通格拉斯哥。從3月初參加德國公開賽重歸國際賽場以來,大家最關心的還是他到底能不能憑藉積分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德國公開賽止步八強,全英無緣決賽,瑞士站終奪冠,但林丹那時距世錦賽的參賽資格還十分遙遠,但峰迴路轉,在李宗偉的家門口戰勝他並獲得冠軍,讓林丹不僅打破了纏繞他多年的“東南亞魔咒”,也讓他將世錦賽參賽資格的主動權掌握回自己手中,只要他能在中國大師賽上進入八強。
這當然不是一件難事,畢竟大師賽只是黃金大獎賽級別的比賽,林丹一路殺入四強,憑藉4900分超越了諶龍,將世錦賽排名上升至世界第八。不過在周六下午的半決賽中,林丹卻罕見地在首局16比7領先時連丟14分,最終1比2負于隊友喬斌,無緣大師賽決賽。
賽后林丹很懊惱,一直在說第一局後半段發揮的太失常太不應該了。這當然是一名運動員骨子裡的勝負欲,不過林丹對此並不需太過在意,大師賽於他更大的意義本身也不在於是不是衛冕,而是世錦賽資格的取得。不過當林丹來到四強,而另一名選手田厚威進入決賽后,這就意味著諶龍失去了憑藉排名參加世錦賽的可能。
不論本週日田厚威能不能在常州奪冠,他和林丹都穩獲世錦賽參賽資格,再加上排名更靠前的石宇奇,如若按照排名,他們三人將攜手前往格拉斯哥。不過他們所獲得參賽資格也並不一定是用於自身,按羽聯規則,排名第六到第九的四名中國選手中是可以有三人參賽,石宇奇、田厚威、林丹和諶龍,到底會是哪三位,這個選擇題或許就要留給新任的國羽教練來定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