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大馬賽鄭思維/陳清晨混雙問鼎 傅海峰新組合惜敗

鄭思維/陳清晨(資料圖)


大馬賽鄭思維/陳清晨混雙問鼎 傅海峰新組合惜敗

北京時間4月9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馬來西亞公開賽落幕,中國隊拿到2項冠軍。林丹贏下林李大戰奪得男單冠軍,鄭思維/陳清晨拿到混雙冠軍。傅海峰/鄭思維在男雙決賽惜敗屈居亞軍,黃雅瓊/湯金華拿到女雙亞軍,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奪得女單冠軍。
傅海峰/鄭思維在男雙決賽對陣今年狀態奇佳印尼組合吉蒂昂/蘇卡姆喬。比賽初段傅海峰/鄭思維還能在比分上咬住,可11平後吉蒂昂/蘇卡姆喬在速度和發接發上的優勢逐漸體現,他們連拿6分拉開比分,印尼組合以21比14先聲奪人。
第二局傅海峰/鄭思維的發揮好了很多,他們在發接發上處理得更好,而吉蒂昂的失誤有些多,中國組合迅速取得領先並拉開比分,一度以15比5領先10分。印尼組合曾掀起反撲縮小差距,但傅海峰/鄭思維牢牢守住領先位置,他們以21比14回敬一局。
決勝局里中國組合先拿2分領跑,但狀態回升的吉蒂昂/蘇卡姆喬連續得分反超。 7平後傅海峰/鄭思維在速度方面跟不上對手,印尼組合連得4分以11比7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吉蒂昂/蘇卡姆喬越戰越勇,他們不斷擴大優勢以20比12拿到賽點。傅海峰抽擋出界,吉蒂昂/蘇卡姆喬以21比12拿下決勝局,他們以2比1獲勝奪冠。這對印尼組合本賽季已連拿3站超級賽的冠軍。
黃雅瓊/湯金華在女雙決賽迎戰日本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上週的印度公開賽黃雅瓊/湯金華曾1比2惜敗給對手。雙方在首局就打得很膠著,場上連續出現平分,16平後日本組合把握住機會連續得分領跑,她們以21比17先勝一局。第二局黃雅瓊/湯金華迅速取得領先,不過頑強的日本組合一直努力追趕,在被對手追成18平後,黃雅瓊/湯金華手不軟,她們連得3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
決勝局裡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迅速取得領先,之後她們一直保持領跑位置。湯金華在比賽中曾請求醫療暫停,醫生入場為她的左膝進行簡單治療。黃雅瓊/湯金華在追至12比13後沒有把握住機會,她們之後失誤不斷,日本組合連得8分以21比12贏下,她們以2比1獲勝奪冠,這場女雙決賽進行了1小時12分鐘。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首奪超級賽冠軍,中國隊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的女雙四連冠被終結。
混雙決賽是中國德比戰,鄭思維/陳清晨和魯愷/黃雅瓊連續第二週在超級賽決賽相遇。這一次在馬來西亞,鄭思維/陳清晨發揮得更好,他們在發接發和連貫上做得更出色,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他們都處於領先位置,他們耗時37分鐘以21比15、 21比18直落兩局戰勝魯愷/黃雅瓊。鄭思維/陳清晨本賽季首獲超級賽冠軍,而魯愷/黃雅瓊在超級賽上的兩連冠被終結。
女單決賽在戴資穎和馬林之間進行,她們兩人在場上打得異常膠著,前兩局雙方都是打到加分才分出勝負。決勝局里馬林曾先發製人領跑,但戴資穎隨即掀起反撲,她以11比10反超領先交換場地。易邊戰成12平後,戴資穎把握機會一鼓作氣連得6分拉開,她贏下決勝局以2比1險勝奪冠。三局比分是23比25、22比20、21比13,這場比賽進行了1小時26分鐘。戴資穎本賽季繼全英賽后第二次拿到超級賽冠軍,自2013年後再次拿到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