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陳雨菲:能力和力量還不夠 期待世錦賽表現更好

資料圖。


陳雨菲:能力和力量還不夠 期待世錦賽表現更好

201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雖然陳雨菲止步於八強,但能夠戰勝里約奧運會亞軍、印度選手辛杜以及與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鏖戰三局,最終在決勝局中以兩分惜敗,19歲的陳雨菲讓很多人記住了她的不俗表現。今年逐漸開始得到越來越多的參賽機會,陳雨菲也希望自己能夠不辜負教練的信任,她對今年的蘇迪曼杯賽與世錦賽已經有了期待。
本次比賽,一些球迷認為陳雨菲簽運不佳,因為她在第一輪中就遇到了里約奧運會亞軍辛杜。但讓人感到驚喜的是,面對比賽經驗比自己豐富的辛杜,陳雨菲打得積極主動,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連勝兩局,以2比1逆轉取勝辛杜。談及這場比賽,陳雨菲的回憶有些甜,“那一場比賽,我的心態比較好,去沖擊對手,自己在戰術、線路上準備得比較充分,不會讓她輕易地得分,給她製造困難。還有就是把自己的線路打出來,讓對手打得不舒服,她可能壓力比我大吧!”
在1/4決賽中,陳雨菲對陣今年全英公開賽冠軍戴資穎。在里約奧運會後,戴資穎表現搶眼,面對狀態不錯的戴資穎,陳雨菲雖然落敗,但還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在決勝局,陳雨菲曾連續挽救三個賽點,但最終還是以22比24落敗。賽后,陳雨菲對自己的表現還是較為滿意的,“今天這場球我覺得自己打得不錯,去沖擊她,把自己的東西都打出來了,最後輸兩分還是比較可惜,我還是有機會贏的,但沒把握住機會。”
今年,陳雨菲得到了參加高級別比賽的機會,雖然至今尚未奪冠,但對年輕的她而言,能夠時不時地上演閃光點,這自然是值得被讚揚的。對於自己的優缺點,陳雨菲心裡也非常明白,“我的缺點是能力和力量還不夠,優點是場上節奏把握得比較好,會有一些預判抓球。”
皮膚白皙、眼神清澈,短髮的陳雨菲給人清新俏麗的感覺,為何是短髮?陳雨菲給出了答案,“我小時候就是短髮,短髮比較方便。”對於自己的性格,陳雨菲的觀點是:“我的性格比較溫和,不夠有霸氣。”陳雨菲告訴新浪體育,她從7歲開始接觸羽毛球,9歲開始正規訓練,“小時候我單雙打都打,但主要是打單打。”
在越來越多地亮相於國際賽場後,陳雨菲也給自己定了目標,“我的目標就是爭取在今年的蘇迪曼杯賽中上場,為團隊出一份力,還有希望自己能在世錦賽中有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