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羽聯超級賽戴資穎狂斬5連冠 百萬獎金進帳可嗨了

戴資穎

羽聯超級賽戴資穎狂斬5連冠 百萬獎金進帳可嗨了

中國台北羽球球後戴資穎昨日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遭遇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卡羅琳娜馬琳,小戴以21比15、21比15勝出,贏得生涯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並締造跨季17連勝、5連冠的紀錄。
從去年11月算起的香港公開賽,小戴的5連冠,已經給她帶來合計22萬6250美元(約156萬人民幣)的獎金。
戴資穎更逼得頭號勁敵馬琳連兩週屈居亞軍,成為悲情人物。
被譽為歐洲最強的馬琳,去年在里約奧運女單決賽,以2比1逆轉印度欣杜,取得金牌後,卻在韓國次輪遭淘汰,中國公開賽也在8強出局,雖在香港與丹麥打進4強,但期間戴資穎就在中國與香港連續擊退馬琳,不僅讓馬琳丟掉球後,連在年終總決賽這位西班牙球後,更是連輸3場遭到淘汰
邁入2017年,馬琳亟欲繼里約奧運後,再嚐到冠軍滋味,今年共參加4站世界羽聯(BWF)賽事,她想揮別低潮,更矢志要奪回世界第一,無奈在德國、印度、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通通屈居亞軍,且連續2週不敵戴資穎,至今仍無法在2017年開胡,含恨“四連亞”。
昨日新加坡公開賽決賽,外界也預期會出現3局大戰,2局比賽雙方多次戰成平手,不過小戴在首局提前發現發球若髮長球,較難掌握場地風向,決定改發小球增加穩定性,並降低不必要失誤,此舉確實讓馬琳難以適應。
戴資穎過往與馬琳交手,從起初屈居下風,近期已找出克敵之道,連2週決賽拍落馬琳,拉出對戰4連勝,已取得對戰5勝5負的領先,且有別於上週在大馬先輸一局、倒趕2局的逆轉勝齣戲碼,小戴昨以直落二局輕鬆稱後。
她說:“馬琳整場打來感覺有點急躁,我原本已經做好要打很久的準備,最終這個結果讓我有點意外。”
22歲的戴資穎從去年起,即不斷寫下屬於她的歷史,此次是她生涯第3度闖進新加坡公開賽決賽,前2次在2010年與2015年皆屈居亞軍。其中2010年的女單決賽,更是戴資穎職業生涯首度打進超級系列賽決賽,當時恰逢小戴16歲生日,但她以直落2局不敵印度名將塞納-馬恩省,無緣以壽星之姿稱後。
這回總算頂著球後光環在新加坡摘冠,她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可以分享,很開心這裡又是我的主場,能在新加坡收下在這裡的第一座冠軍。”
長期觀察戴資穎的中國台北運動訓練中心訓輔委員、大同高中羽球總教練蕭博仁表示,戴資穎技術已經到位,近期在體能訓練團隊協助下,花很多時間在訓練身體核心肌群,減少激烈比賽體能的浪費,也是她最近比賽過程越來越穩定的主因。
★近百萬獎金入“戴”★11/2016 香港公開賽(3萬美元)12/2016 總決賽(8萬美元)3/2017 全英公開賽(4萬5000美元)4/2017 大馬公開賽(4萬5000美元)4/2017 新加坡公開賽(2萬6250美元)
合計:22萬6260美元(約156萬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