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國羽好手職業生涯首勝林丹 這戰後他信心更足了

喬斌

國羽好手職業生涯首勝林丹 這戰後他信心更足了

喬斌以2-1力克林丹,闖進中國大師賽男子單打決賽,這是他職業生涯首次在國際比賽中戰勝這位全滿貫得主。第一局他曾打出一波14-0的得分高潮,實現了大逆轉,令人刮目相看。這也是喬斌在今年首次打進公開賽的決賽,有機會第二次獲得公開賽的冠軍。
過去兩人曾在2015年中國超級賽交過手,當時林丹以2-1險勝。在今年羽超聯賽中,也是林丹以2-1取勝。可見兩人實力差距並不大,喬斌有得一拼。
喬斌在今天的比賽中表現得很有韌性,第一局在7-16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不急不躁,耐心地跟林丹周旋。在看到林丹打的急躁,頻頻出現失誤以後,喬斌首先自己不輕易失誤,然後加快了出球的速度,在快節奏中令林丹連續犯錯。結果竟然連得14分,拿下了至關重要的第一局,實現了大逆轉。
這場比賽喬斌打到最後依然顯得體力充沛、信心十足,最後四分全部是靠自己的進攻得分。無論是點殺直線、劈殺對角線還是發球搶攻,都能一擊致命。在落後時沒有輕易放棄,在領先的情況下積極進攻,而不是保守求穩,喬斌在今天的比賽中展示出了一名成熟運動員所應有的技術水平和大心臟。在突破林丹這一關後,相信會對喬斌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未來再面對林丹時,會打得更有章法。
過去喬斌曾經遭受傷病困擾,耽誤了一段時間。再回來時又面臨殘酷的隊內競爭。近兩年他通過隊內競爭,獲得了一些參加公開賽的機會。拿到了去年韓國超級賽冠軍,還奪得2016年中國台北公開賽亞軍、2015年新西蘭公開賽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在中國隊隊內居第五位。
喬斌現在已經25歲,在這樣的年齡,如果不能盡快地躋身世界前十行列,可能就會被隊內的後起之秀所取代。今年以來他參加了四站公開賽,在全英超級賽和馬來西亞超級賽都是首輪出局,未能進入前16名。在瑞士公開賽和新加坡超級賽則止步16強。總體的成績並不理想。不過本次比賽他抓住了機會,在今年首次闖進公開賽的決賽。
如果喬斌能拿到本次比賽冠軍,那麼積分將增加4340分,世界排名將躍升至第14位。如果得到亞軍,積分將增加3290分,世界排名將升至第15位。對他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排名的機遇。決賽對田厚威這場球對他來說很重要,如果能取勝,那麼連續戰勝國家隊兩位主力隊員,將提升他自己在隊內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