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夏煊澤張軍致敬李永波 期待率國羽再創輝煌

夏煊澤張軍致敬李永波 期待率國羽再創輝煌
新華社武漢4月27日電(記者姬燁李勁峰)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27日對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國家隊不再設立總教練和副總教練崗位,改由夏煊澤、張軍分別擔任中國羽毛球隊單打組和雙打組主教練,王偉擔任國家二隊主教練。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夏煊澤和張軍向李永波表達了敬意,認為他取得的成就無人可以代替。展望未來,兩位新任主教練也表示要臥薪嘗膽、再創輝煌。
夏煊澤說:“感謝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還有全國教練員對我們的信任,把單打組的這份重任交給我,我覺得我身上擔子更重了,目前我們整個單打組要臥薪嘗膽,再創輝煌。”
張軍說他在27日中午剛剛得知這一任命,“教練組的改變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夏煊澤、我和王偉也到了40歲(左右),在工作時積累了許多經驗,大家對於中國羽毛球隊關注很多,也有很多期待……我們要汲取以前的教訓,想到更合理完善的(訓練)方法。”
這一新任命也意味著李永波在國羽長達24年之久的執教生涯的終結。對於李永波,夏煊澤說:“中國羽毛球這麼多年在李總帶領下取得這麼多輝煌,我覺得他還是給中國羽毛球作了很大貢獻。他本來也是我的教練、師傅,從他身上也學到很多好的東西。我一定會繼承中國羽毛球隊的優良傳統,再融入我們年青一代的思想和智慧,帶領我們這一批運動員再創造輝煌。”
張軍錶示:“李總在羽毛球這個領域來說成就是無人可以代替的,24年(執教生涯),我們也非常尊敬,相信我們未來工作會越來越好。”
在夏煊澤看來,從之前的主管教練到如今的主教練,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賦予的內容和責任肯定不一樣。 “我的責任和壓力肯定更大,對於現在這支年輕的隊伍,我還是很有信心,還需要大賽的磨煉。”
現如今,夏煊澤除了男單還要兼顧女單,對此他說:“以前也帶過女單,女單這塊還是要更加深入地交流,了解隊員的思路,在製訂訓練計劃時也和教練員達成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