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李永波承認卸任國羽總教練 或帶隊最後一屆蘇杯

李永波

李永波承認卸任國羽總教練 或帶隊最後一屆蘇杯

北京時間4月11日消息,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親自承認將卸任國羽總教練,前往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工作。不過,因為目前還在工作交接中,所以不排除李永波繼續帶領隊伍參加蘇迪曼杯,這些都要視交接工作和競聘工作的進度才能決定。
中國奧委會即將成立專家委員會,像李永波、黃玉斌、王義夫以及馮樹勇都將前往新部門履新,他們也將卸​​任總教練和一些行政級別的工作。而中國羽毛球隊將在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前結束競聘工作。此次競聘範圍相較以往大得多,不僅涉及單項主教練,還涉及到總教練的帥位,並且都是公開面向社會招聘。
對此李永波也親自承認自己基本確定卸任總教練以及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職務,前往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工作。這個專家委員會除他之外,還有其他項目的優秀教練。對於目前教練組競聘的工作流程和進度他表示還不是很了解。
從1993年擔任教練以來,一轉眼李永波已經執教24年。這其中最輝煌的戰績當屬帶隊包攬倫敦奧運會五枚金牌。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大,李永波的精力很難像當年一樣。 “這麼多年在這個位置上的確很辛苦很累,我自己也覺得有些疲憊。自己做了這麼多年總教練,是時候把年輕人推到一線,讓他們用更新的思路去帶領隊伍發展。也許這樣對隊伍會更好。從一線退下來,去做一些推廣項目的工作,也是早晚的事情。”李永波坦言。
不過,因為目前還在工作交接,中心新主任也剛剛到崗。而且國羽的競聘還沒排上日程,要想在下個月蘇杯之前完成新教練班子的組建,比較倉促,所以不排除李永波帶領隊伍征戰最後一節蘇迪曼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