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林丹激情征服“百慕大” 仍需為世錦賽資格搶分

林丹

林丹激情征服“百慕大” 仍需為世錦賽資格搶分

第38次林李大戰終於分出了勝負。林丹2比0戰胜李宗偉,拿到了馬來西亞站的冠軍。別看只是一個世界羽聯馬來西亞頂級賽的冠軍,冠軍的成色自然無法跟世錦賽、奧運會等頂級大賽相媲美。但當33歲的林丹和34歲的李宗偉站在決賽場時,讓這場定級賽的對決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內涵。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對手不管出現在何時,站在一起時就讓人格外期待。
果然,從比賽過程看,比賽不是外界想像的一邊倒,畢竟從體力看,林丹場場苦戰,李宗偉一路輕鬆。從首局李宗偉打出13比7,很多人以為拿督從此佔據主動,化領先為優勢時,情節又發生了翻轉,林丹在落後時打出6比0,逆轉首局。第二局也一樣,雙方比分一直在焦灼,看得出他們都在玩真的。畢竟,李宗偉在家鄉父老面前,可不想丟面子,能拿到第12冠,也算得上一份後輩難以超越的紀錄;而林丹更如此,在歐洲三站戰績不佳之時,他比誰都更需要勝利。多變的林丹最終以21比14再下一城,鎖定勝利。
已經兩次染指奧運冠軍,五次問鼎世錦賽冠軍的林丹享受著久違的勝利的喜悅。那個激情四射的他又回來了,脫下球衣,壓抑已久的內心情緒終於有釋放的機會。看得出,他對這個冠軍的渴望,對這場胜利的在乎。
單純從意義上講,這場胜利讓林丹終結了對李宗偉的三連敗,結束了自己職業生涯東南亞三站公開賽無冠軍的尷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東南亞被稱為林丹的“百慕大三角”,過去漫長的生涯裡,20以以上的征戰,但每次都鎩羽而歸。就當很多人覺得,林丹的職業生涯裡恐怕就是會缺少這麼一個重要的角時,冠軍終於來了!還是以戰勝最有話題的對手的方式。這座冠軍,讓他本早已接近偉大的職業生涯又少了一塊空白,距離更完美又近了一步。

回歸的國家隊後,林丹一直在為世錦賽的資格而努力著,儘管這座冠軍的到來也許無法從本質上挽救林丹搶分的劣勢,但彌補了職業生涯的一大遺憾後,讓林丹心裡更有底氣了,至少他的堅持,也許短時間內還無法一切如願,但堅持到底,也許還會有屬於他的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