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林丹無緣中國大師賽決賽 照樣擠掉諶龍進軍世錦賽



林丹無緣中國大師賽決賽 照樣擠掉諶龍進軍世錦賽

揚子晚報常州今晨電(特派記者殷小平)昨天,2017年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中國大師賽在常州奧體中心體育館展開男單半決賽。賽會頭號种子、衛冕冠軍林丹與3號种子喬斌展開一場內戰,雙方戰滿三局,結果連續作戰的林丹體能不佳,以1-2(16-21、21-15、14-21)落敗,從而無緣決賽,喬斌將與另一位隊友田厚威爭奪冠軍。
儘管輸給隊友,但通過本次大師賽,林丹成功地拿到了足夠的積分,贏得了格拉斯哥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按照世界羽聯規定,如果同一個協會有四名選手排名前八之內,那麼該協會就將獲得四個世錦賽參賽資格,如果有三名選手在前24,那麼就將獲得三個世錦賽參賽名額。
原本國羽是力拼4人衝進前八獲得4個滿額資格,而從4月份之前的排名情況來看,石宇奇、諶龍、田厚威一直保持在前八的行列,只有林丹剛剛進入前24,前景堪憂。
此後,為了爭取世錦賽資格,林丹開始頻繁參賽,在參加過的四站比賽中,德國賽止步十六強,全英賽進入四強,隨後狀態漸入佳境,連續奪得瑞士賽和馬來西亞超級賽男單冠軍,林丹的排名迅速提升。此次常州大師賽,林丹打進半決賽,再次拿到7000多積分,自己世錦賽積分排名也穩穩地挺進前八。
中國大師賽是世錦賽搶分的最後一站,諶龍沒有參賽,林丹闖進半決賽,田厚威闖進決賽,而原本佔據優勢的諶龍卻因為這二人的出色表現,被擠出前八,失去了世錦賽參賽資格。雖然參賽人選可以內部調配,但根據排名先後來看,諶龍參加世錦賽前景堪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