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諶龍傷退真傷or不願碰拿督 第39次林李戰在大馬?

第38次林李戰在大馬?

諶龍傷退真傷or不願碰拿督 第39次林李戰在大馬?

李宗偉、林丹、諶龍,世界羽壇“三巨頭”這一次又在馬來西亞羽毛球超級賽上相聚了,只是,原本能同時躋身四強的這三人,因為諶龍的傷退,變成了林李“二人轉”,諶龍是否為了避免在李宗偉主場和其硬碰硬?而林丹又能否和李宗偉如約來一場第39回的“林李大戰”呢?
2017年以來,林丹和諶龍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此前的歐洲三站公開賽中,前者只在沒太多名將參戰的瑞士賽奪冠,後者在德國和全英都提前出局,林丹沒通過歐洲比賽拿足夠積分挽救世錦賽參賽資格,諶龍也沒能在里約奧運後通過國際比賽盡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反觀李宗偉,作為三人之中年紀最大的一位,也是里約後狀態保持最好的一個,即便年初意外受傷,但還是捧得全英賽桂冠,而本週的馬來西亞超級賽,他更是衝著本土第12冠而去,信心滿滿。對林丹來說,這站比賽依然肩負搶分重任,儘管通過積分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了。對諶龍而言,五月前的所有比賽都是為自己以領軍人物身份參戰蘇杯來準備。
在吉隆坡,李宗偉順風順水,用三場2比0輕鬆進入半決賽,而林丹在首輪即遭惡戰,面對印度選手普拉尼斯,耗費一小時才2比1艱難逆轉,決勝局更是打到23比21才險勝,睡了一覺,十幾個小時後又開始第二場比賽,好在2比0輕取泰國選手坦農薩克,而在昨晚1/4決賽中,林丹也是打滿三局才獲勝。
諶龍本應戰勝香港選手黃永祺挺進四強的,但他卻因傷退賽,目前看來,諶龍身上並不見得有非常明顯和嚴重的傷病,更多被看做是“戰略性”的退賽,因為他如若取勝,半決賽的對手就是東道主李宗偉。
在李宗偉的主場和他硬碰硬,對諶龍來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失利,對自己是不小的打擊,對李宗偉則是很大的鼓舞,如果勝出,他很可能在決賽中面對林丹,相較於為積分焦頭爛額的林丹,諶龍的輸贏就顯得沒那麼重要。
當然,如果能在馬來西亞戰胜李宗偉,再戰勝林丹奪冠,對諶龍的意義也不言而喻,但拼上已有些不適的身體,也許並不能換得最好的結果,不如就勢退賽。這樣一來,李宗偉的半決賽對手變成香港選手黃永祺,取勝在情理之中,另一場半決賽林丹面對韓國選手孫完虎,第39次林李大戰的上演,便又只剩下韓國這一隻並不好對付的攔路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