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誰說林丹打到東京沒意義? 費德勒般堅持詮釋偉大

林丹還能飛


誰說林丹打到東京沒意義? 費德勒般堅持詮釋偉大

第38次林李大戰,又燃起了人們的激情。林丹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喚起了人們對他久違的記憶。沒錯,33歲的林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激情慶祝了。
里約鎩羽而歸,林丹走下神壇。可讓他沒想到的是,另一場浩大的風波讓他精心塑造了好久的“完美先生”的形象碎了一地。輿論面前,林丹選擇了回歸,選擇了面對。畢竟,他已經為自己犯下的錯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球場堅持下去,是林丹能做的最好的行動。雖然,回到羽壇的路,注定艱難。畢竟,他已經不是唯一的,高高在上的王者,他不再孤獨求敗,諶龍加冕新王,有望成為國羽隊中新一代的絕對領軍,以安賽龍為首的後備力量磨刀霍霍,向著不再年輕,不再巔峰的林丹一次次發起衝擊。

可是,除了堅持到底,林丹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在過去幾個月,圍繞著林丹的疑問是:他這樣的堅持是否還有意義,他究竟能否打到倫敦,這一切對他來說,還有必要么?因為現實是,出發歐洲,三站比賽中,他只拿到了一站沒太多名將參加的瑞士站的冠軍;他的世錦賽資格還比較渺茫。就是在這個有些艱難的時候,林丹的堅持出現了第一道曙光,那就是拿到了馬來西亞站的冠軍,這可是在他巔峰時都沒有拿到的榮譽。冠軍到手,林丹堅持的意義再次被歌頌:至少他離圓滿又近了一步。
李宗偉還在堅持,為了他世界冠軍的夢想;諶龍還在堅持,畢竟當打之年,挾奧運冠軍之勇還想著能再有突破;林丹也選擇了堅持,他想用勝利為自己挽回形象,證明自己堅持的意義。
這是里約之後,林丹和李宗偉,這兩位羽壇的活化石第一次交鋒,拿到勝利的林丹揚眉吐氣,也多了更足的勇氣。趁著諶龍還在調整狀態,林丹已早早出發,至少這次的林李大戰,讓人們看到了林丹堅持到東京也並非奢望。就像費德勒一樣,第17座大滿貫和第18座大滿貫之間,足足等待了四年半的時間。這份耐心,是不是也能給還絲毫看不出沒有退役想法的林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