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從幾乎無希望到穩操勝券 林丹逆襲諶龍打爛好牌

林丹距離世錦賽就差一勝

從幾乎無希望到穩操勝券 林丹逆襲諶龍打爛好牌

從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僅剩下理論可能,到只需要再贏一場就能夠出現在八月份的世錦賽現場,林丹用行動詮釋了努力的意義,而另一位大滿貫選手諶龍,從世錦賽參賽席位幾乎穩操勝券,到現在命運卻被掌握在了田厚威的手裡。
作為格拉斯哥世錦賽積分排名截止前的最後一站比賽,在常州舉行的中國大師賽最大甚至可以說唯一的看點就是林丹能否獲得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按照世界羽聯標準,男單項目中,如果同協會內四名隊員都在世錦賽積分前八,則可以獲得滿額的四個參賽席位,如果有三名選手排名在前24,則可以獲得三個參賽席位。而在四月份之前,石宇奇、諶龍和田厚威三人的排名位列世界前八,林丹位列世界前24,也就是說前三人能夠憑藉積分順利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林丹想要參加世錦賽,有以下四種可能:一是在後面的比賽中場場奪冠,積分飛躍;二是三名獲得參賽資格的中國選手中有人退出,他來頂上;三是世界排名前24的其他協會選手有人退出,林丹自可頂替;四是世界羽聯再一次給林丹發放外卡。

這其中,唯有第一條是林丹憑藉自己的努力有希望獲得的,而後三條都需要看他人臉色行事,更何況讓世界羽聯像2013年廣州世錦賽那樣再給他發一次外卡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林丹更加拼了,他在這個四月,先是戰胜李宗偉拿到自己首個馬來西亞超級賽冠軍,接著又在家門口的中國大師賽上正進行著最後的“逆襲”。
這當然可以說是一次逆襲,原本被看做憑藉積分獲得世錦賽參賽權微乎其微的林丹,現在只需在下午3點10分的大師賽1/8決賽中戰勝小將周澤奇就能夠真的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了。田厚威也參加了本站大師賽,但只要林丹進了八強,那麼田厚威的成績無論怎樣都不會影響林丹的世錦賽資格,但是田厚威卻會影響到另一個人——如果他晉級到本次比賽的四強,那麼他將超過諶龍。
對比來看,諶龍本是手握一把好牌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世錦賽參賽資格的,但是由於各種退賽和不參賽,在林丹搶分和田厚威比賽的大背景下,他“不進則退”,如果田厚威沒能挺進四強,那麼世錦賽的參賽人選則為石宇奇、林丹、諶龍,但如果田厚威挺進四強呢?諶龍是不是需要靠自己的資歷和世錦賽的戰績才能頂替掉田厚威,從而出席在八月的蘇格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