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林丹戰世錦賽尚有希望條件苛刻 李雪芮幾乎出局

林丹能否出戰世錦賽仍存疑

林丹戰世錦賽尚有希望條件苛刻 李雪芮幾乎出局

北京時間4月6日消息,世界羽聯於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直通格拉斯哥世錦賽排名。林丹最新排名下滑一位降至第19位,距離前三位隊友石宇奇、田厚威和諶龍,最近的積分差距也仍有8446分;直接憑藉積分參加世錦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過也並非完全沒有希望,只是條件苛刻,需要滿足多個條件才能實現;即將復出的李雪芮也因無法追上孫瑜、何冰嬌和陳雨菲而無法憑藉積分排名入圍世錦賽陣容。
世錦賽資格積分排名是考察選手從2016年第17週開始的成績,積分越多排名越高,積分週期持續1年,將於2017年4月27日結束,屆時這個排名將用來確認參加今年世錦賽的選手。包括64名男單,48名女單,和三項雙打的各48對選手。屆時同一協會如果在某個單項上有4人/對選手排名前8,可以獲得滿額的4個參賽席位,如果有3名/對選手排名前24可有3個名額,如果有2人/對排名前150可以有2個名額。
男單方面,出戰8項比賽的李宗偉以72353分高居榜首,阿塞爾森憑藉上週在印度公開賽上奪冠已經超越約根森(12站)升至次席,目前阿塞爾森(12站)的積分是71094分,落後李宗偉有1259分。中華台北的周天成上升兩位後來到了第4名的位置,他和排名第八位的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堪稱勞模,分別參加了17站和18項賽事。中國選手方面,石宇奇(12站62063分)排名第6,田厚威(15站58790分)、諶龍(7站53004分)分列第7和第9。參加7站比賽的林丹以44558分下滑一位暫列第19名,在中國選手中位列第四。
目前距離4月27日截止日期所剩時間不多,可供林丹拿得分數最多是18000分,即目前正在進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11000分),以及中國大師賽(7000分)。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世錦賽參賽規則中其中有一條是,如果在前8中(必須)有3個席位,但在前24中還有排名選手,那麼可以在前24中選擇一名選手作為第4人獲得替補資格。
就即時排名來看,林丹獲得替補入選的概率還是很高的,但想要獲得一個真正的參賽資格,則需要依靠別國選手棄權才有機會遞補。當然前提是石宇奇和田厚威能夠在截止到4月27日截止日時還能夠繼續呆在前八行列之中。此前,林丹共有過9次參加世錦賽的經歷,其中在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五次奪冠。 2017年,林丹能否第10次參加世錦賽現在來看只能是盡人事聽天命了。如果拋開年齡因素,實際上林丹如果能夠報名參加已經結束的印度公開賽和即將開始的新加坡公開賽,或許他依靠積分拿到世錦賽的希望會更大一些。
女單方面,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奧運冠軍西班牙名將馬琳和日本好手山口茜依次佔據前三位置,孫瑜、何冰嬌和陳雨菲分列第6、第7和第12位。此前飽受傷病困擾的李雪芮以35484分(5站)排名再下滑一位,退至第27名,距離國羽選手中排名第三的陳雨菲的46463分(10站)相差近11000分,由於陳雨菲目前正在征戰馬來西亞公開賽,因此下週兩人的積分差距還將進一步拉大。在截止日之前,李雪芮僅會參加中國大師賽,所以想要依靠積分拿到世錦賽參賽資格已經破滅。李雪芮此前在2013年和2014年參加世錦賽時曾兩次殺入決賽,但分別輸給因達農和馬琳與冠軍無緣。
男雙方面,李俊慧/劉雨辰(16站69403分)、柴彪/洪煒(12站62540分)、黃凱祥/王懿律(11站43530分)分列第3、第6和第14位。而劉成/張楠這對新組合暫時以36550分(7站)排名第21。不過劉成/張楠能夠憑藉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和中國大師賽完成對黃凱祥/王懿律的反超。
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駱贏/駱羽和黃東萍/李茵暉分列第5、第6和第13位。而混雙方面,鄭思維/陳清晨、魯愷/黃雅瓊和張楠/李茵暉三對組合領先優勢巨大,分列第1、第3和第10,如無意外,將攜手出戰格拉斯哥世錦賽。格拉斯哥世錦賽將於8月21日至8月27日在蘇格蘭的酋長體育館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