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諶龍又退賽為何引公憤,蘇杯當前,他真能擔當得起?



諶龍又退賽為何引公憤,蘇杯當前,他真能擔當得起?

諶龍又退賽了!這是羽聯超級賽馬來西亞公開賽今天最為重大的一則新聞。或許相對於林李的繼續晉級,大家更為關心為何中國男單第一人諶龍為何表現連續低迷,甚至自從里約奧運會奪冠之後,便在無太多出彩,給人的感覺是如此奧運冠軍太過低調,甚至毫無存在感。而關於諶龍退賽之後爭議,更是引發網友的口水戰。

很長一段時間內,國羽男單因為林丹的存在,早已表現出絕佳天賦的諶龍卻依然沒能開闢屬於自己的領地,甚至是扛起林丹接班人的稱號。直到林丹開始走下坡路之時,他才“大器晚成 ”,連續在世錦賽和奧運會中,用世界冠軍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但他在團體大賽中的糟糕表現,依舊無人讓人認可他的領軍人物的身份,甚至還遭受了更大的非議。

里約奧運會之後,諶龍雖然頂著奧運冠軍的光環,但卻沒有像女排、國乒的冠軍們一樣,頻繁走穴於商業活動及綜藝娛樂節目;也沒有像其他國字號的隊員一樣,繼續投身於訓練和賽場比賽,而是也學林丹,玩起了暫時性的休賽。若要說林丹有足夠的的理由和資本來“休假”,但諶龍似乎並沒有如此資本,卻依然是“堂而皇之”的開啟無限期的休假模式。
步入2017年,他至今參加了三站國際賽事,最好成績也只是德國公開賽的四強;全英賽上,他甚至爆冷第二輪就出局,讓人唏噓不已。如今來到他曾經奪過冠軍的大馬公開賽,諶龍前兩輪過關之後,卻在第三輪不戰而退,給出的理由是因傷。如此理由,或許對於羽聯來說可以接受,但對於球迷而言,就有太多的微詞了,要知道第二輪他是與隊友黃宇翔對抗,在苦戰三局之後諶龍淘汰隊友晉級,結果卻不戰而退,成全了中國香港的黃永棋。網友質疑,若要退賽,為何不早退成全隊友?

在即將到來的蘇迪曼杯團體賽,諶龍作為國羽男單頭號選手,他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呢?要記得此前幾年的湯姆斯盃和亞運會,就是因為諶龍在關鍵首場的掉鍊子,導致全隊最終崩盤。而今,已經完成了幾重身份升級的他,還會像之前那樣呢,還是說已經成長了,成為一個有擔當的大男孩。至少從目前來看,他的狀況令人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