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男雙跨國強檔引廣泛關注 陳文宏:很想參加世錦賽

陳文宏與亨德拉

男雙跨國強檔引廣泛關注 陳文宏:很想參加世錦賽

上週的羽毛球中國大師賽上,男雙有一對跨國組合讓人眼前一亮,曾經的奧運冠軍亨德拉與鑽石組合之一的陳文宏強強搭配,最終殺入四強。對於未來的前景他們都表示,希望能參加今年的世錦賽。
作為一對全新的組合,陳文宏和亨德拉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也得到很多期待。這對組合不是簡單的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跨國組合那麼簡單,他們之前的水平都很高,是經驗豐富的老將,甚至都曾經排名世界第一,他們希望能成為一對能力互補的搭檔。
兩個人有了搭配的想法是在去年的里約奧運會之後,亨德拉說:“奧運會之後我在想從國家隊退役的事,陳文宏跟我聊了搭檔的想法,但我還需要時間,也許需要用1個月的時間來考慮此事,在韓國公開賽之後我做出了與他搭檔的決定。”
兩個人參加的首個比賽發揮不錯,在印度的一項比賽打進了8強,不過之後的3次比賽都是早早出局,但兩個人都知道他們還需要時間。陳文宏說:“紙面上看我們很強,但是雙打比賽配合非常重要,我們都擔心過,很高興能在印度有一個好的開始。之後我們對配合的問題進行過討論,馬來西亞和印尼的風格比較接近,亨德拉和我有各自的優勢。”
對跨國組合來說訓練時間受限是一個問題,好在他們住的還不算太遠,陳文宏說:“現在我們沒有太多訓練的時間,因為我們一直在打比賽,想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等我們有了時間我們會找時間到印尼或吉隆坡一起訓練,印尼和馬來西亞離得不遠,這對我們來說還OK。”
陳文宏也承認,想獲得參加世錦賽的資格是很困難的,因為馬上積分週期就要結束了,他說:“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想獲得世錦賽的參賽資格時間有點緊,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盡可能多參賽,希望我們能有好的簽運。”
對於球迷們的期待,亨德拉出言謹慎,他說:“現在男雙頂尖組合的水平很接近,以前是有4-5對選手的水平最高,但現在幾乎每一對選手的水平都差不多,2017年我們希望能把世界排名提升到前10,世錦賽也要拼盡全力。”
不管他們最終能否參加世錦賽,他們組成組合本身已經是圈內的一件大事了,而他們的對手需要小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