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楊陽肯定李永波貢獻,稱現無人可擔此重任

中國個別項目受衝擊,論整體實力,中國還是最強大的。

楊陽肯定李永波貢獻,稱現無人可擔此重任

爭議人物李永波正式卸任中國羽球隊總教練的話題,繼續發酵。世界名宿、前四大天王楊陽說,李永波確實把中國羽球從低谷帶上了巔峰,也成為培育最多世界冠軍的總教練,功不可沒。
54歲的楊陽,今日在中國江蘇接受越洋電話的訪問時,針對李永波卸任後的話題,做出以上的評價。楊陽說:“2天前中國也有記者採訪我這個話題,我認為李永波在中國羽球陷入低谷的時候,毅然挑起重任,經過近24年的努力,他成功把中國羽球帶上巔峰,也培養出最多世界冠軍的數量,這就是我對這個話題的評價。”
他補充:“要清楚的一點是,李永波從一個運動員,到教練再到最高管理的總教練,這個身分的轉換和更迭,都需要一段過渡時期。”

靠自己學習摸索楊陽認為,就這一點,李永波也成功挺了過來,畢竟身分和角色的變化,更多的是需要依靠自己去摸索和學習。 “身分一旦變化,從思維和想法上都完全不一樣,但他擔當起這個責任,並且成功栽培了像林丹和張寧等的奧運冠軍。”
楊陽指出,儘管眼下中國羽球面對一定的衝擊,但整體而言,中國羽球還是站在世界的最前線。 “一些隊伍的個別項目,例如馬來西亞的雙打,還有日本、韓國、西班牙、泰國和中華台北,最近開始崛起,但也只是在個別項目衝擊到中國,若論整體實力,中國還是最強大的。”
他認為,這種現像在體育世界來說,是正常不過的。


不會競聘總教練對於新任的總教練,楊陽認為,這要看中國是從體制內還是體制外來遴選。簡單的說,體制內是指從現有的教練結構裡,物色適當的人選,體制外就是指公開和開放競聘的性質。
中國媒體最近也熱衷報導總教練的人選,被點名有分量的人物,包括張軍、夏煊澤、李矛以及跟楊陽同一時期的另一個“四大天王”趙劍華。對於這個話題,楊陽說:“我認為,目前原有的國家隊教練的人選當中,沒有一個是出類拔萃的人選,他們的成熟度也還不足夠。”
問及本身會不會參與競聘,楊陽這樣回答:“這是瞎說,(競聘總教練的可能性)跟我關係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