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林丹:自己發揮特別失常 換任何一人都不會這樣

林丹防守


林丹:自己發揮特別失常 換任何一人都不會這樣

北京時間4月22日,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在常州展開半決賽角逐。在男單半決賽中,林丹在第一局16比7領先的有利情況下連丟14分遭遇逆轉,在苦戰三局後以1比2負于師弟喬斌,無緣決賽。賽后,林丹坦言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我覺得今天第一局後半段自己的發揮特別失常,特別不應該。”
本場比賽,林丹的妻子謝杏芳也在現場為丈夫加油。現場大屏幕好幾次給到了謝杏芳的鏡頭,她目不轉睛地看著林丹在場上揮拍、得分。第一局前半階段,林丹打得順風順水,曾以16比7領先。誰料,喬斌在此後突然發力,掀起了一波連得14分的狂潮,上演了翻盤一幕。第二局,林丹以21比15取勝,將局分改寫為1比1。第三局,喬斌一直保持比分的領先優勢,最終以21比14鎖定勝利,以2比1戰勝林丹。賽后,喬斌顯得十分激動,他將球拍高高扔起,單膝跪地,用拳頭重重砸了幾下場地,以此來慶祝自己贏下了這場比賽。
賽后,來到混合採訪區,林丹的神情顯得有些失落,“我覺得今天整場球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第一局吧,我記得當時我以16比9領先,其實場上的節奏和比賽的感覺都掌握在我的手裡,但因為是這樣,打到後面一分沒得輸了比賽,我覺得今天第一局後半段自己的發揮特別失常,特別不應該。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所以一直到第三局開局莫名其妙地失誤,讓自己的心情不是那麼好。”
在他看來,如果第一局後半階段,喬斌在追分時自己也能得分,即便輸了他覺得也在情理之中,但以連丟14分的方式輸了第一局比賽,他顯然有些不甘心,“如果第一局如果對手追上來,比分還能交替上升的話,我覺得還算正常。”他苦笑了一下,“但一分沒有拿,會讓我心情不舒服,我想換任何一個人都不會打成這樣。”
雖然輸球心情不愉悅,但林丹還是大方地讚揚了喬斌的表現,“第三局我在努力地追分,在開局一些無謂的失誤讓自己打得不是很理想。喬斌發揮得非常出色,打球很耐心。”雖然無緣決賽,但在晉級八強後,林丹現在已經確保自己在世錦賽積分榜上名次進入前八位,這也讓他很有希望能夠參加今年的世錦賽,“從去年的奧運會打完後,我缺戰了很多站比賽。一開始我參加世錦賽的前景不是很樂觀,但通過一些比賽自己的表現,比如歐洲三站比賽以及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奪冠,增加了我參加世錦賽的希望,這次比賽我也進了半決賽,分數夠了,這對我而言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但我做到了。”
離開混合採訪區,林丹馬上進入了選手休息室,不一會兒,謝杏芳也離開了看台,進入了選手休息室。相信在妻子的安慰下,林丹的心情也馬上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