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林丹破魔咒謝杏芳鼓勵 走出陰霾為去世錦賽拼了

林丹赤膊慶祝

林丹破魔咒謝杏芳鼓勵 走出陰霾為去世錦賽拼了

揚子晚報訊(記者殷小平) 當今羽壇,恐怕沒有什麼比“林李大戰”更吸引眼球了,所以昨天,在2017年世界羽聯馬來西亞超級賽男單決賽中,當林丹和李宗偉第38次隔網而立時,現場山呼海嘯。
最終,林丹2:0完胜李宗偉,不但結束了自己對李宗偉的“三連敗”,將自己與李宗偉的戰績改寫為26勝12負,更打破了“東南亞魔咒”收穫了自己在東南亞的首個男單冠軍,同時,也為自己爭取世錦賽資格贏得了積分。

這場比賽,林丹很想贏。原因有二:首先,林丹急需世錦賽積分。上一屆(2013年)世錦賽,林丹積分不夠,就是憑外卡才拿到參賽資格,今年世錦賽,他再一次面臨積分不夠、沒資格參賽的窘境。而且這一次沒有外卡,他唯有在本月27日世錦賽積分截止之前,盡可能爭取足夠的積分。掙積分的機會只有兩次,一次是此次馬來西亞超級賽,還有一次就是中國常州大師賽。所以,這一戰,林丹必須全力以赴。
其次,“東南亞魔咒”一直困擾林丹,在林丹的職業生涯中,還從未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這三站公開賽上拿過冠軍。在馬來西亞超級賽,林丹此前三度闖入決賽,可就是沒有拿過冠軍,34歲的林丹當然不想留遺憾。
當然,李宗偉在家門口作戰,自然也不可能認輸,更何況,最近三次交手,包括里約奧運會半決賽在內,李宗偉都取得了勝利,他自然想將勝利延續下去。
可是,在昨天的比賽中,林丹顯然更渴望贏:從一開始就拼得很兇,久違的魚躍也重現賽場,第一局為救一個球,甚至在地上滾了兩圈;比賽中被判違例的時候表情也很懊惱;首局在15:19落後情況下連得6分,21:19逆轉獲勝後,林丹就振臂高呼;第二局,拿下最後一分以21:14勝出時,林丹更是脫衣慶祝並掩面臥倒。
賽后,林丹更新了微博,自稱“我做到了突破”。妻子謝杏芳也通過微博與林丹遙相呼應:“全神貫注、心無雜念、原來的你已歸來”。看來,這對此前深受林丹出軌事件困擾的夫妻已經走出陰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