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女單頹勢網友呼喚謝杏芳復出 前五已沒中國球員

謝杏芳現身大師賽觀戰

女單頹勢網友呼喚謝杏芳復出 前五已沒中國球員

昨天,羽毛球中國大師賽在常州落下帷幕。雖然中國軍團收穫男單、女雙和混雙三項冠軍,但女單冠亞軍再次旁落,全被日本選手收入囊中。對此,國羽前世界冠軍謝杏芳發微博質問:“中國的優勢都跑哪去了?”
以前,女單曾是國羽最穩定的項目,但在倫敦奧運之後,霸主地位就被撼動,里約奧運之後,隨著王儀涵、王適嫻的退役,國羽甚至已經無人能夠進入世界排名前五,各項大賽甚至一冠難求。揚子晚報記者 殷小平

謝杏芳微博:優勢哪去了昨天,在常州舉行的中國大師賽進入決賽日,首場女單決賽是日本選手之間的內戰,最終,大堀彩以21-9、9-21和21-18擊敗同胞川上紗惠奈奪冠。目睹這一幕後,謝杏芳昨天傍晚在自己的微博感慨發問:“女單決賽是日本內戰,中國的優勢都跑哪去了?”

在謝杏芳微博下,有網友留言“芳姐,復出吧!”和謝杏同樣發問的還有國羽前世界冠軍龔睿那,龔睿那直言:“現在的球不知道是中國隊太強,還是沒有對手了?在中國的比賽女單決賽是兩日本人。”她同時就此情況作出了自己的分析,“還真的只有把基礎打好,最初的規範性很重要,可是現在12歲以下的孩子教練都已經以出成績為主了(開始練能力,不要求技術,一天練五六個小時),這樣會毀了多少孩子,其實體育是終身體育,培養孩子們有健康的人格和健全的體魄,隨著年齡和時間的增加,如果真的是這塊料,怎樣都能出來的。”
不要把孩子當白鼠了! 最後龔睿那直接@@中國體育總局,並強調“中國隊要真想重回巔峰,不從源頭抓起就沒戲。”

世界前五已沒有國羽球員其實,不僅是此次常州大師賽,在最近一年之中,很多世界大賽,包括一些巡迴賽,國羽女單早已是一冠難求了。翻開世界羽聯的世界排名,國羽女單已經很久沒人能進入世界前五了。戴資穎、馬林、辛杜、成池鉉、山口茜,這五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女單名將霸占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的前五名。
這在以前,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龔智超奪冠開始,龔智超和葉釗穎,周蜜、龔睿那和張寧,張寧和謝杏芳,李雪芮、王儀涵和王適嫻,她們帶領中國女單走過了輝煌的四個奧運週期,每個週期,都有兩到三名國羽女單球員佔據世界前三的位置。
但倫敦奧運會後,中國女單的優勢戛然而止。整個里約奧運週期,以“二王一李”為代表的中國女單只拿到一次全英公開賽冠軍,沒有拿過一枚世錦賽金牌,並在里約奧運會上無緣決賽。
之後隨著王儀涵和王適嫻的退役,以及李雪芮的受傷,孫瑜、何冰嬌、陳雨菲等年輕一代選手被推到台前,但她們之中沒有人能挑起大樑。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中,只有孫瑜和何冰嬌,分列第六、第七位。
如今,論集團優勢,日本選手有五名排名前二十,超過中國隊,泰國也有四名選手排進前二十,和中國隊差不多。論個人絕對實力,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西班牙奧運冠軍馬林、韓國名將成池鉉等人,現如今的排名和實力都在中國選手之上,中國姑娘早已沒有優勢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