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第38次林李之戰:壯士暮年心不怠!

只要他們相遇,必是一場蕩氣迴腸的精彩比賽!


第38次林李之戰:壯士暮年心不怠!

以往,只要林丹和李宗偉參賽,大家就可以翹起二郎腿坐等決賽的林李大戰,兩人一定會分在不同半區,也一定會毫無懸念地赴決賽的約。現在,兩人要想會師,別說決賽了,哪怕是個半決賽,都得經歷些磕磕絆絆,稍不留神,一方就提前回家了。
想看一場林李大戰,真是越來越難了。今天就連戴資穎和馬林,都要在這之前先來一番長盤鏖戰,吊足大家的胃口,林李大戰遲遲方來。第38次林李大戰,李宗偉膝上的肌貼看著有些刺眼。
開局兩人的失誤都有些多。以往我們都戲稱林李大戰是公園老大爺遛彎,雙方總要纏纏綿綿兜兜轉轉,調動半天,不見兔子不撒鷹。現在等兩人真的成了“老大爺”,球風竟是一點也不苟且,機會差不多了就果斷下壓進攻,往往是一擊必殺。
林丹和李宗偉,都沒有了壯年時上天入地每球必爭的能耐。一個細節,13:12的時候,李宗偉魚躍,將球高高挑起,換做以往,早就爬起來轉入防守了,此時的李宗偉,還可以好整以暇地趴在地上看會兒再起來。

林丹一直咬住比分,始終沒有被佔據主場之利的李宗偉甩開。
19:17,林丹魚躍救球,球沒救起來,自己狼狽地翻滾出了球場,才發現,林丹的膝蓋上也纏著厚厚的繃帶。19:19,李宗偉後場判斷失誤,這可以說是整場比賽的轉折點,從這個球開始,林丹開始逐漸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20:19,李宗偉放網失誤,整場比賽,林丹第一次領先。21:19,隨著林丹一個殺上網的假推真放,拿下第一局,對當下的林丹來說,這已經是一件辛苦得值得慶祝的事情了。


這樣的劇情,看慣了林李大戰的球迷們,是不是有些熟悉?第二局開局,林丹就打出了一個5:1的小高潮。這之後,林丹兩次鷹眼挑戰失敗,開局的優勢又漸漸被李宗偉抹平。8:8時,兩人打了一個52拍的多拍,這已經是許久未曾見過的場景了,公園老大爺遛彎的步子,竟是有些踉蹌。這之後,林丹和李宗偉開始了網前的纏鬥,雖說身體狀態大不如前,但小技術的對抗,仍然是誰也不服誰。職業生涯暮年,沒了上天入地的能耐,兩個老對手依然還有錙銖必較的執拗,你撲死我一個,我就一定要找機會在同樣的地方找回場子來。
第一局良好開局被翻盤之後,第二局的李宗偉終究還是差了點心氣兒,一直咬著比分,始終沒有反超的狠心。漸漸地就到了結尾,21:16,林丹脫衣嘶吼,緊接著就是躺在地上喘氣,55分鐘的比賽,對兩位老將來說,辛苦了些。這是林丹職業生涯首次獲得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拿下這個冠軍,林丹將獲得11000的積分,離參加世錦賽又近了一步。
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作為球迷,幸福的是,仍能看到。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