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3月宣布留任4月即告別 李永波跟乒羽中心再無關

李大帥告別乒羽中心

3月宣布留任4月即告別 李永波跟乒羽中心再無關

之前一直傳言李永波下課,今日消息終於證實,李永波承認自己將卸任總教練的職務。據悉,李永波將前往​​中國奧委會即將成立的專家委員會任職,與他一同任職的還有黃玉斌、王義夫以及馮樹勇等名帥。
根據規定,新奧運週期,各個運動隊都要進行教練員競聘,中國羽毛球隊將在蘇迪曼杯前完成教練組的競聘工作。之前國羽競聘一般只涉及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幾個單項組的主教練,而這一次連總教練都面向社會進行招募。
李永波不僅即將卸任國羽的總教練,也將不再擔任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已經執教了國羽24年,見證了國羽從低谷中走出,但如今國羽也面臨著青黃不接,整體低迷的現實。李永波說自己很疲憊,很累。對於即將離任,李永波表示:“是時候應該把年輕人推到一線,也許這樣對隊伍會更好。”
李永波是國羽如今取得輝煌成就的功臣之一,但近年來其管理作風霸道也廣受詬病。有教練員私下稱自己一點自主權都沒,全是李永波說了算。里約奧運會,國羽只拿到兩金,當時就有傳言李永波將會下課,但在今年3月初公佈的新一屆奧運週期的教練員團隊名單中,李永波依然是總教練,兩名副總教練分別為田秉毅和鍾波。
僅僅一個月的時間,李永波就確認留任到離任。去年9月,馬來西亞媒體曾信誓旦旦地透露,李永波的總教練位置很快就將被取代,時間就在2016年11月5日,新任總教練將是男雙主教練張軍。由於馬來西亞媒體說得有鼻子有眼的,所以這個消息很快就傳到了國內,並引發關注。但很快,當事人之一的張軍就站出來闢謠,稱:“我不知道哪來的消息,這是謠言!我在韓國比賽呢!”
雖然李永波確認自己將離任,國羽也公開向社會招聘,但以目前國羽的情況來看,無論誰接手都是一個燙手的山芋。 24年深耕國羽,這裡留下李永波太多烙印,新周期誰接手首先需要做的都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