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馬羽球賽林李大戰決賽上演 男雙新組合衝強敵

林李大戰再現

馬羽球賽林李大戰決賽上演 男雙新組合衝強敵

北京時間4月8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馬來西亞公開賽結束半決賽,中國隊又闖入兩個項目的決賽。李宗偉半決賽輕鬆贏球,他和林丹會師決賽,第39次林李大戰將在馬來西亞上演。傅海峰/鄭思維闖入男雙決賽,黃雅瓊/湯金華將亮相女雙決賽。
李宗偉在男單半決賽中對陣中國香港的黃永棋。主場作戰的李宗偉牢牢控制場上局勢,大部分時間裡他都處於領先位置,最終他耗時40分鐘以21比12、21比9直落兩局獲勝。這樣,李宗偉將與林丹爭奪本次賽事冠軍,這是里約奧運會後兩人首次相遇。
世界羽聯的對陣記錄顯示,林丹和李宗偉此前相遇35次,林丹24勝11負佔優,不過李宗偉在最近3次交鋒中都拿到勝利,這包括了里約奧運會的半決賽。從交鋒記錄上來看,兩人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上曾相遇過2次,都是李宗偉贏球,兩次都以2比1險勝。早在今年的首個超級賽全英賽上,林丹和李宗偉就有機會在決賽中相遇,當時李宗偉率先贏球晉級,而林丹則在半決賽里不敵隊友石宇奇,這讓林李大戰未能上演,不過這一次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上,林李終於再次相遇。根據決賽的賽程安排,決賽將從當地時間下午1點開始,林李大戰被安排在第三場進行。
男雙決賽里有一對中國組合。
本次賽事亮相的新搭檔傅海峰/鄭思維延續良好狀態,他們在德比戰中2比1(17比21、21比14、21比19)戰勝隊友3號种子柴飚/洪煒,這場比賽進行了50分鐘。另一場半決賽里,本賽季勢頭強勁的印尼組合吉蒂昂/蘇卡姆喬延續胜勢,他們以2比0(21比16、21比13)戰胜日本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本次公開賽上,吉蒂昂/蘇卡姆喬已經淘汰了兩對中國組合,分別戰勝了劉成/張楠和李俊慧/劉雨辰。
女雙決賽里也有一對中國組合。黃雅瓊/湯金華和今年的全英冠軍韓國組合張藝娜/李昭熙在半決賽里鏖戰了1小時23分鐘,最終黃雅瓊/湯金華把握住關鍵球,她們以2比1險胜對手,三局比分是22比20、18比21、21比16。決賽里黃雅瓊/湯金華將對陣另一對非種子組合日本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女子單打半決賽里,賽會前兩號种子都拿到勝利。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在先丟一局後反彈,她以2比1(20比22、21比13、21比12)戰胜韓國的成池鉉。 2號种子西班牙的馬林雖然在兩局比賽的收官階段有些鬆懈,這給對手奧原希望一些反撲的機會,但馬林還是實力更勝一籌,她耗時53分鐘以23比21、21比19連贏兩局取勝。這樣戴資穎和馬林將角逐女單冠軍,戴資穎在兩人的交鋒中已連勝了2次,不過總戰績方面馬林4勝3負略佔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