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東京還太遠 李宗偉:一年年的打 打完亞運再說吧

李宗偉為球迷簽名

東京還太遠 李宗偉:一年年的打 打完亞運再說吧

(中國‧重慶23日訊)根據中國愛羽客羽球網站報導,大馬一哥李宗偉在參加週二掀戰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前,昨日抽空出席了“黑山谷”杯羽球挑戰賽活動,一哥除了與粉絲同遊黑山谷外,還在媒體見面會上自曝,可能在明年亞運會後考慮退役。
宗偉35歲之齡依然保持出色的狀態,今年3月在全英賽勇奪冠軍,兩週前在本土舉行的大馬首要超級賽也與林丹上演“林李大戰”後屈居亞軍,他賽後曾表示:“想要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不過在此次記者會,當他被詢及會不會與林丹一起共赴2020年東京之約時,宗偉沉思片刻說:“奧運會在2020年,我沒有想那麼多。其實我打到2020年奧運會時,我就38歲了,一年一年的打吧,明年打完亞運會再說吧,今年還有世錦賽。”
作為征戰羽壇多年的老將,體能已不再是優勢,如今的宗偉已學會如何在高密度的比賽中去調整、分配體能:“現在最重要的目標還是放在大賽,有可能今年和明年參加的比賽會越來越少!會有選擇性的去打一些比賽!”
想吃重慶火鍋怕拉肚子這是宗偉第2次擔任“黑山谷”杯羽球挑戰賽的嘉賓,去年因為行程,未能到賽場周邊轉轉,所以本次黑山谷之行,宗偉一下飛機,便來到黑山谷景區,與粉絲一起同遊。
談到黑山谷的景色,宗偉也表示非常不錯:“去年的時間比較緊,今年我比較早到,(黑山谷)風景還是挺不錯,希望可能有時間帶家人來這裡度假。”
據了解,宗偉在年初參與《食在囧途》的錄製時,就曾嘗試過火鍋,但因為不太適應辛辣的味道,第2天就有些不舒服,當被問道是否想要嘗試一下正宗的重慶火鍋時,一哥也表示擔心拉肚子:“其實我都很想試一下,但比賽很靠近,我很怕拉肚子,其實很想吃!”
欲與小將分享磨練經歷另一方面,宗偉也談及了大馬羽球隊老生長談的男單接班人難題,也無奈國羽年輕球員不能吃苦的問題。
宗偉鼓勵年輕選手不要害怕失敗:“有些東西,我會跟我兩個教練說,希望盡量多幫助一下我們的年輕球員。以我的經驗,我能告訴他們,我在年輕時的艱苦,是怎麼堅持下來的,是怎麼跌倒的,又是怎麼爬回來的……我覺得給他們分析一下,希望他們能夠吸收更多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