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東京奧運還太遙遠 世錦賽還需林丹繼續證明自己

林丹

東京奧運還太遙遠 世錦賽還需林丹繼續證明自己
特約記者付麗報導
很多時候,事情是不以自己意志為轉移的。比如,去年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半決賽,林丹何嘗不想拿下“林李決”,邁進決賽,締造三連冠的霸業?可惜,他輸給了李宗偉,輸掉了自己的一片江山。
後來的事情,都已成為往事。林丹還輸了聲譽,丟掉了一手打造的好男人的形象。
無法灰溜溜地避開,只能選擇站起來,選擇面對,選擇繼續出發。總有一天,記憶會被風乾,人們也會選擇性的遺忘。只要你有足夠出色的成績,在競技賽場稱王稱霸。這也是林丹的選擇。
於是,林丹復出,在國際賽場上開始了他艱難但堅定的回歸之旅。直到在常州大師賽上,他才終於拿到了現在無比在乎的世錦賽參賽資格。在三月歐洲賽場時,他一度被看衰,覺得廉頗真的老了,可能積分都不夠直通格拉斯哥。
在以往,這都不是林丹所要考慮的。做個設想,如果林丹在里約實現了三連冠,可能新周期的這一年初,他會高掛免戰牌,各處走秀,打造他的商業帝國。可惜,沒有如果,賽場內外,林丹面對的可能都是一個他從未遇到過的現實世界。
直到常州大師賽,這也是格拉斯哥世錦賽的最後一站搶分戰,林丹贏了,躋身四強後,他鎖定了世錦賽的參賽資格,他有機會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繼續跟冒頭的年輕小伙掰掰手腕。一路艱難爭來的資格,想必林丹也會格外在乎。只有自己知道過程有多難,才會盡全力去抓住機會,朝著目標繼續前進。
林丹還有什麼目標?按常理,所有的榮譽都已到手,所有勝利的滋味都已品嚐,他已無需在競技賽場上證明自己。但恰恰是那場風波過後,林丹需要用接連不斷的好成績來洗刷人們的記憶,讓觀眾選擇性遺忘,然後記住現在“老驥伏櫪 志在千里”的他。當一位運動員,有了勝負心,對勝利充滿極度渴望時,他會跟渾渾噩噩打球混日子人的是完全兩樣。
林丹說,他希望還能打到兒子來現場給他加油的時候。看,當有了具體目標和想法時,林丹又不一樣了。雖然不能說是勇猛如昨,但至少他的拼勁更足了,動力也更大了。
不去考慮東京,未來三年還太遙遠,格拉斯哥世錦賽,需要林丹繼續證明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